靈感來自【活人生吃】!【屍速列車】導演新片【念力】明年開拍

車庫娛樂   

  【起源:首爾車站】、【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上週來台宣傳動畫新片【起源:首爾車站】,深度剖析一體兩面的殭屍系列作品、暢談劇本靈感來源,雖然是殭屍電影,但內涵講述的是「家」的意義,並獨家透露新片【念力】的劇情。

  無論是【屍速列車】中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三對主要人物,或是【起源:首爾車站】離家出走的女主角,都同樣在殭屍災難爆發時,最想回到有著家人守護的家;延尚昊導演希望透過這樣的題材以及現實社會的階級問題,讓觀眾反思「家」的定義。

  延尚昊導演也表示:「【屍速列車】裡出現了各式各樣的家庭,還有為了守護家庭而犧牲的人,最終倖存者們也延伸出新家庭誕生的意象,而【起源:首爾車站】結尾部分也出現了家的形象,但卻是用樣品屋打造虛構的家,講述想回家卻無法回去的人們的故事,所以相較起來更加灰暗。」

  【屍速列車】、【起源:首爾車站】接連兩部作品使新銳導演延尚昊在全球影壇聲名大噪,談到當初創作殭屍故事的靈感來源,延尚昊表示他非常喜歡查克史奈德導演的【活人生吃】,並以此為出發點,參考了許多非殭屍題材的驚悚電影,例如史蒂芬金的【史蒂芬金之迷霧驚魂】、戈馬克麥卡錫的小說作品【長路】,並在受到這兩部講述人性與末日父子情的啟發下,創作出人性與情感描繪細膩的【屍速列車】與【起源:首爾車站】。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延尚昊導演日前透露正在企劃明年開拍的【念力】,新片講述平凡人意外擁有超能念力後卻變得悲傷,是一部不同於好萊塢的超能力者黑色喜劇電影,且少不了延尚昊導演一貫的社會寫實與批判元素。【念力】也已確定將由【起源:首爾車站】幕後配音演員柳承龍、沈恩敬兩位影帝后出演父女。導演也透露喜歡與合作過演員再合作,所以影迷可拭目以待,可望在未來作品中再次見到孔劉、馬東石的身影。【起源:首爾車站】10月21日上映!

感謝台灣!【起源:首爾車站】導演坦言不想只拍爆米花電影

和【屍速列車】截然不同!【起源:首爾車站】有著真人電影看不到的趣味

共享世界觀!【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談【起源:首爾車站】

殘忍絕望更勝【屍速列車】!【起源:首爾車站】釋出精華片段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