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搞笑胖妞又怎樣?渡邊直美的異想世界

世界娛樂中心   

  如果你是常常泡在社群媒體、每天都會花個三、五小時在滑手機的重度低頭族,那麼你一定聽過渡邊直美這位超人氣女神。

  沒有女子偶像的甜美臉蛋,也沒有名模演員的姣好身材,渡邊直美不只是一般的搞笑藝人,還是位大尺碼胖美眉。剛出道時沒沒無聞,得想盡辦法從菜鳥諧星熬出頭,不但使盡全力扮醜搞笑,更靠著誇張詼諧的表演風格,傳神又到位地模仿不少西洋天后,舉凡碧昂絲、蕾哈娜、女神卡卡等人都被她用自己的方式,重新改編詮釋過,迅速受到關注與引起討論,近兩年刮起一股「直美風」。

  你可以說渡邊直美的風格和一般諧星很不一樣,她自嘲自己的大尺碼身材,轉換成一股與觀眾沒有距離的喜劇能量,配上極盡誇張的肢體語言和浮誇表情,她最招牌的搞笑角色白鳥美麗就是這樣誕生的。的確,在渡邊直美身上可以看到一種獨特的笑果,她說,這是她與粉絲觀眾溝通的專屬語言。

  從小在台灣出生,跟著母親搬到日本生活,畢業後堅定選擇要往演藝圈發展當諧星,但渡邊直美的搞笑路一開始走得相當煎熬,日語不夠好又是新人時期的她,演出常遇到卡關過不去,2014年5月她決定賭上當時演藝工作的一切,暫別螢幕三個月隻身去紐約學習表演,希望把自己最具特色的表演力,提升到無人能模仿的境界,她賭上的不只是三個月的時間與金錢,更賭上了回來可能就會完全被觀眾遺忘的風險。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