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盛大首映!百家媒體給予【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高度評價

双喜   

  李安導演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啟動中國巡迴宣傳,11月6日在北京舉行首映發布會。李安導演在發布會與媒體進行深入交流,希望通過媒體寄語觀眾,「放開過去的觀影習慣,進入新的電影世界去體會」,參加首映觀影的百家媒體均對影片寄予多元的高度評價。

李安導演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技術領先影史二十年,觀眾在觀看前要做好什麼樣的心理准備呢?李安導演解答道:「我覺得大家只要相信自己,放輕松,把自己過去的觀影習慣放開,進入新的電影世界去體會就好,這部電影需要去體會和感受跟看故事是同等重要的。」對於影片不同版本,李安導演也再次強調:「每個版本我都會重新創作,在這個版本裡做到最好,24幀或者60幀也都要比以前的有改進,希望大家每個版本都去看。」

  李安導演也詮釋新作故事:「其實講的都是我人生的體驗,只是用比較戲劇的方式來表現。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人生的兩面,一個是中場秀,一個是真正戰場,對我來講非常有沖擊力,我好像也經歷了一場戰事,我把它反映出來給觀眾看。」新人演員喬歐文首次出演電影就與李安導演合作,對此他表示:「我從小看着李安導演的電影長大,能和他一起合作,成為他影片中的主角,對我來說非常難以相信。」

  李安導演則評價喬歐文「他就像我的分身,樣子楚楚動人,感覺跟他有前世的緣分。他在表演上是難得的頂級天分,能和他一起合作,好像受到了電影之神的眷顧。」李安導演的愛子李淳也在片中出演比利.林恩的戰友,李安導演曾說:「我讓他放了火箭炮,這樣的爸爸哪裡找!」現場主持人問起李淳對於爸爸讓他「放火箭炮」時的反應時,李淳答道:「我當時反應是為什麼讓我放火箭炮?」而李安導演則一本正經地解釋說,李淳放火箭炮是訓練班長的決定。父子之間幽默的互動也讓現場響起陣陣笑聲。

李安導演除了分享自己對電影技術革新、中國電影市場、電影未來發展和人生宿命的各方面見解,兩位演員也解答媒體關於表演相關的問題。已是享譽世界的國際級導演,為何仍然持續不斷地挑戰不可能?李安導演談到:「我需要障礙,因為若沒有障礙,人是沒有思想的,很難保持新鮮度。我很喜歡拍電影,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學,我很珍惜這些機會。其實我做的事情看來像是一個挑戰接着一個挑戰,但對我來說是非常合理的。」

  有記者問李安對北美首映后「形式大於內容」的評價怎麼看,李安導演直言:「評論是別人的東西,我不好講。但在我這裡沒有技術和內容分開這回事,這兩個是一體兩面。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年輕軍人打仗時候的亢奮狀態,延續到日常中,來觀察我們社會的林林總總,形式本身就是內容。」

李安導演對當前中國電影市場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國的電影市場現在是黃金時代,希望大家能把握住,多做點扎根的事情。希望它能長期健康的發展,這是我的一個心願,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喬歐文則解釋了電影表演與舞台劇表演的不同,「舞台劇是按照故事順序表演的,電影則是不按順序的,像拼積木一樣,對我來說這是最不一樣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李淳分享了他與B班兄弟之間的情感:「因為軍訓的關係,一起感受到心理恐懼、壓力,在那種情況下,在那種情況下必須要照顧你的兄弟,必須要被他照顧的,對我來說學到很多。」【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將於11月11日上映。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