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總裁當醫生!傑米道南【路易的第9條命】大飆演技

采昌   

  【路易的第9條命】全片關鍵角色「路易」,由天才童星艾登隆沃夫出演,極具演戲天分的他,光是試鏡就以精湛演技讓導演及監製當場落淚,而他在拍攝期間的一連串奇妙問題,更是讓傑米道南自覺「演不下去」!

  【路易的第9條命】描述由童星艾登隆沃夫飾演的古怪男孩「路易」,出生後每年都會遭遇一樁致命意外,卻都在最後奇蹟生還。他在9歲生日當天,從懸崖上意外墜落,隨即陷入昏迷,而由「格雷性感總裁」傑米道南飾演的心理醫生「帕斯卡」,便前來調查路易的昏迷原因,此後卻開始發生難以理解的超自然現象…。

  電影當中,路易是個聰明、早熟又帶點邪惡特質的小孩,原著作者麗茲詹森透露:「在我腦海當中,路易的聲音有著黑暗特質,不是這個年紀愛開小玩笑的邪惡,是很不正常的那種。」導演亞歷山大阿甲也透露在試鏡時,艾登就展現天才般的演技,演技甚至好到讓他當場落淚。有趣的是,艾登也是個對自然界奇異現象超感興趣的好奇寶寶,尤其他見到導演的第一句話,就是問導演:「你知道蜂鳥不會走路嗎?」也讓導演直呼艾登實在很有靈性。

  不過,如此充滿靈性的好奇寶寶,卻讓與他有大量對手戲的傑米道南傷透腦筋。原來,在傑米與艾登兩人共演的戲份當中,艾登大部分是呈現角色的昏迷狀態,而當傑米專注進入角色情緒時,艾登就會在拍攝空檔醒來,並詢問傑米許多摸不著頭緒的問題,讓傑米直呼:「拍戲最難拍的就是動物跟小孩,而小孩就是不斷地問你問題,一上戲時他又昏迷,沒辦法跟我有互動,讓演出真的非常難!」而飾演路易爸爸的艾倫保羅,也在訪談時笑說:「艾登是個非常聰明的小孩,他灰藍色的眼睛,感覺可以看穿一切。」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路易的第9條命】原著小說在2004年出版之際,當時曾以【英倫情人】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安東尼明格拉,就有意將這本小說搬上大銀幕;但隨著他在2008年過世,安東尼的演員兒子麥斯明格拉則接手擔任本片的編劇與製片。麥斯在2013年接演亞歷山大阿甲的【魔角】之後,就自認找到最佳導演。麥斯對此表示:「這個劇本配上亞歷山大,根本就是天作之合!」亞歷山大也在訪談時表示:「本片劇本非常有希區考克的影子,並結合超自然風格,讓我馬上想到【驚魂記】、【控制】、【羊男的迷宮】,是部非常複雜的電影。」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