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巔峰!【鋼鐵英雄】安德魯加菲爾德邁向奧斯卡影帝之路

甲上   

  被譽為2017奧斯卡大熱門之一的電影【鋼鐵英雄】,北美上映短短三天,票房狂吸1500萬美金,外媒口碑爆棚,更被譽為繼【搶救雷恩大兵】之後最震撼的戰爭片,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更是完全拋開了蜘蛛人的影子,還被盛讚是從影以來最佳演技!

  安德魯加菲爾德擺脫蜘蛛人影子,飾演二戰英雄戴斯蒙杜斯大獲好評,連女主角泰瑞莎都大讚,「我每天都像進入了一所最優秀的演藝學校,光是看著安德魯演戲我就全身起雞皮疙瘩」,外媒盛讚安德魯發揮了從影以來最好的演技,更看好他將是2017奧斯卡影帝的候選人之一。

  導演梅爾吉勃遜也開玩笑地說,有一次他親自示範演戲,梅爾在戰爭場景裡來回跑了好幾趟,有一次不小心滑倒撞到道具,他笑稱:「我差點把我自己害死,但你們猜猜是誰救了我?正是安德魯。」沒想到安德魯一把扶起梅爾,頻頻問他有沒有受傷,就像真實的軍醫一樣。

 

  有別於蜘蛛人,這次安德魯演活了真實英雄,詮釋戴斯蒙面對各界的不理解,仍然堅持信念的樣貌,更表現出他站上地獄戰場時流露的真情,正因為他害怕卻沒有退縮,當所有人往後撤退,只有他一人向前,讓他的救援事蹟更加令人驚嘆。

  二戰真實英雄戴斯蒙杜斯,在沖繩島一戰神救援事蹟搬上大螢幕磅礡放映,但這位英雄背後還有個偉大的女人,戴斯蒙的妻子朵樂絲舒特,而演出朵樂絲的泰瑞莎帕瑪,變身俏麗小護士,在電影中宛如白衣天使,更是戴斯蒙重要的心靈支柱。泰瑞莎坦言很羨慕這對小情侶,「我看過他們的照片,戴斯蒙穿著他老婆的衣服,朵樂絲就在一旁被逗得哈哈大笑,原來二戰英雄也擁有這樣的一面」。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泰瑞莎的爺爺和奶奶就是戰時的情侶,她的爺爺是消防員,奶奶是負責發送摩斯密碼,從小被故事薰陶,讓泰瑞莎更能感受戴斯蒙的太太朵樂絲的心境,「當時的女性內心非常堅強」這讓朵樂絲成為戴斯蒙在面對戰爭黑暗時刻的一盞明燈,導演梅爾吉勃遜就曾說,【鋼鐵英雄】是一部戰爭電影,講的是關於愛的故事。本片將於11月25日登台上映。

這樣才叫英雄!梅爾吉勃遜向超級英雄開砲

再看一次!安德魯加菲爾德再披蜘蛛裝!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