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拿魔杖演戲,柯林法洛:「真的有種荒謬又超酷的感覺」

世界娛樂中心   

  愛爾蘭性格男星柯林法洛飾演【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反派之一:美國魔法部主任波西瓦葛雷夫。演藝生涯中詮釋過各種不同的角色,但這回的的確確是柯林法洛的全新體驗:飾演擁有魔法能力的巫師角色。對於奇幻特質如此明顯的角色,法洛表示每一個角色都有其不同的挑戰,無論是一般人或是動作英雄或者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的魔法部主任。

  不過他也坦言,要進入這個角色的確一開始不太容易:「一開始還真的是有些尷尬,就是你知道的,要試著演出自己以魔法咒語揮動魔仗的那種魔法動能。雖然從小就看過不少類似的魔幻故事,但剛開始一拿起那根魔杖,你真的會有種荒謬但同時又超酷的感覺。」

  之所以加入【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魔幻世界,法洛表示當初自己是接到導演葉慈的邀約來電,之後兩人碰面後花了3、4個小時的時間聊角色與劇情等細節,「當下我就知道他對於整部電影擁有相當的洞察力與『哈利波特』電影宇宙的背景知識,甚至就連背後的思想體系與運轉模式都一清二楚。能與這樣的導演共事,對於演出本片的演員們真的是一大助益。」

  除了導演,法洛坦言自己看過全8集的【哈利波特】,也很喜歡那個魔法世界,所以這回能夠加入帶有前傳性質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對他個人來說,當然是求之不得。法洛的魔法主任身負保衛巫師世界的重責大任,在1920年代的美國紐約,巫師世界其實並不像【哈利波特】世界中那麼平穩,中古時期遺留下來的餘毒-追殺女巫的陋習,依然被某一小群偏激的「莫魔」所依循,這也變相加重了魔法部門的工作量。

  「我的角色是一個魔法位階相當高的巫師,他是巫師界公認的魔法天才、同時也是個正氣師,由於整個巫師世界處於崩裂的生死存亡危機時刻,所以他對於自己的要求更是嚴苛。因此你可以想像,當紐特路過紐約,居然捅出讓魔法生物流竄『莫魔』世界的超大婁子之後,他會有多抓狂!」法洛簡單描述自己的角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儘管拍攝過程中絕大部份靠的是演員超凡的想像力,但這可完全難不倒身經百戰的法洛,「只要有需要,我都會找大衛(導演)聊一聊,聽聽他的意見以及他對於角色在當下的調性之類的建議,也就是說,我就是靠著劇本、大衛的建議以及我自己對角色的琢磨來詮釋這個角色。」謙虛的法洛還不忘補充,加上戲服與道具,「魔法就開始點石成金了!」

所有幻想通通實現!影帝艾迪瑞德曼的三個英倫型男兄弟大曝光

羅琳的無限想像力!【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男女主角也吃驚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