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火烤都是來真的!梅伯發威炸到演員鼻毛都著火

甲上   

  電影【鋼鐵英雄】口碑爆棚,外媒盛讚是梅爾吉勃遜十年顛峰之作,也是角逐奧斯卡的大熱門之一!電影中的戰爭場面更是驚艷各座,梅爾吉勃遜和特效團隊特別打造了秘密武器「炸彈箱」,演員全被炸飛,還有火燒真人橋段,逼真寫實的視覺效果和人物反應,營造二戰沖繩島慘烈的氛圍,這種「特殊體驗」讓戲中的好萊塢明星們紛紛投下鉅額保險,但梅爾吉勃遜表示,「他們頂多燒掉一些鼻毛,我看他們被炸得很開心」!

  在電腦特效當紅的現代,好萊塢傳奇影星梅爾吉勃遜卻偏愛古早味拍法,爆破戲炸翻天全都來真的,十年磨出的【鋼鐵英雄】當然也不馬虎!這次梅伯和特效團隊獨家秘製「炸彈箱」,其中有鬆軟土石緩衝,讓演員和攝影師都能近距離接近爆炸點,再加上大量閃光、煙霧和鋼絲動作配合,就能營造出強勁的爆炸效果!梅爾吉勃遜嘗試拍出戰爭殘忍、血腥的樣貌,連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都讚不絕口,「因為是真實爆炸,演員反應也是真實的,那種效果是電腦特效沒有辦法模仿的」!

  梅爾吉勃遜做足了功課,將二戰最致命的武器「噴火槍」放入【鋼鐵英雄】裡,據傳這正是日軍當年最恐懼的噩夢,而電影裡一幕幕火燒人的驚悚畫面竟也是真人上戰場,其中一幕火燒人朝鏡頭飛去的畫面,梅爾吉勃遜笑說,有觀眾看完問他這特效太逼真了,是怎麼做的?梅爾回答那就是真的,是真實的火烤人!原來演員會穿上防火膠材質的特殊衣服,塗上低溫燃燒的汽油,即使全身著火也不會被高溫傷到,而噴火槍其實離演員有一段距離,利用錯位的方法打造火烤真人的逼真效果,由此可見梅爾吉勃遜得過奧斯卡大獎的深厚功力!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梅伯為了呈現二戰最慘烈的戰役,他在【鋼鐵英雄】裡放了很多槍林彈雨的場面,士兵亂槍掃射,血肉橫飛的恐怖模樣,忠實打造被稱為「鐵之雨」的沖繩島戰場!大場面爆破之外,軍人中彈的小爆破也下足了苦功,還得預備大量血漿和殘肢道具,戰爭電影瞬間變身恐怖片!連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也親自上陣,在鋼鋸嶺上神救援,居然得親自從懸崖上高速垂降,全新視覺震撼讓外媒都激賞「最不能錯過的殘酷戰爭電影」!【鋼鐵英雄】即將在11月25日登台上映。

再看一次!安德魯加菲爾德再披蜘蛛裝!

這樣才叫英雄!梅爾吉勃遜向超級英雄開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