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納豆比我有機會得金馬獎吧!」專訪喜劇笑匠許冠文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甲上娛樂   

 闊別台灣多年,讓不少五、六年級甚至是七年級新生,都有著深厚香港電影記憶的一代喜劇笑匠許冠文,這次在鍾孟宏導演第四部作品【一路順風】中,演出中年不得志的落魄計程車司機---老許,與飾演為了完成運毒任務的小弟納豆,展開一場一路靠北的公路冒險之旅。

 雖然鍾孟宏導演說當初劇本完成後,計程車司機這角色的第一人選,就是許冠文沒有別人,這角色根本就是為他量身打造,還與監製葉如芬特地飛到香港,就是希望能請到這位“老許”演出,但許冠文說:「這個劇本我當時一看到就很喜歡,我還跟我兒子說,不收片酬我都要演,這劇本太好了。」

 【一路順風】的故事其實簡單卻也富含寓意,一個專門偷拐搶騙、不務正業的小痞子(納豆 飾演),在一次替老大運毒的過程中,誤打誤撞地結識了一位來台灣多年的香港籍計程車司機 (許冠文 飾演),兩個看起來完全不同路數,卻似乎註定要一起走上這段一路向南,過程卻是不斷靠北的亡命天涯之旅。就這麼一個簡簡單單的黑色幽默公路電影,卻一鼓作氣搶下今年金馬獎連同最佳劇情片,總共8項入圍最大贏家。

【一路順風】拍出台灣之美 許冠文驚艷:「想再來台取景」

「要45度角就絕對不能是60度」鍾導追求完美許冠文甘拜下風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