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那魯道開口唱情歌?林慶台偕趙詠華大譜浪漫戀曲

威視   

  「國民導演」魏德聖第四部執導的音樂喜劇【52Hz, I love you】,除了四位樂團主唱首度挑大樑演出,更找來實力派歌后趙詠華以及「莫那魯道」林慶台詮釋片中「小阿姨」與「東師傅」的中年愛情故事。

  趙詠華90年代時曾唱紅《求婚》、《最浪漫的事》等膾炙人口的歌曲,《最》曲更成為婚禮必放的幸福曲,至今仍是華語情歌的經典傳唱之作。導演魏德聖透露,當初為了尋找【52Hz, I love you】裡個性活潑的「小阿姨」人選,和工作人員苦思很久,直到音樂老師強力推薦趙詠華後,才讓魏導有種對了的感覺,導演笑說:「當時音樂老師強力推薦詠華,而且馬上就幫我打了這通電話,沒多久我們聊一聊後,就一拍即合,她就是我想找的小阿姨人選!」

  首次大銀幕初體驗就獻給魏導的趙詠華笑說,為了演出這個角色,除了被魏導要求從個性到外型都要徹底「三八阿花」,連穿著都必須跟自己平常裝扮差很大:「我平常穿很素,所以我真的不懂,怎麼有女生出去會又戴耳環、又戴項鍊,又戴手環bling bling的,一開始真的很不能適應!」魏導則表示,其實「三八」也有分冷的和熱的,「我希望她能呈現的小阿姨是比較『熱絡』的那一種三八,而且她有演出舞台劇的經驗,又很能唱,能為電影中的音樂樣貌帶來另一種風格!」

  而曾在【賽德克‧巴萊】中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林慶台,本業為牧師的他,近年卸下明星光環,在烏來福山傳道,並為部落服務。魏導笑說,當時想找他演出【52Hz, I love you】裡的「東師傅」一角,林慶台的第一個反應竟是哀求導演不要找他,「因為他想專心做好牧師的工作,關注部落的教育問題。」不過正如當年魏導三顧茅廬打動他演出【賽德克‧巴萊】的莫那魯道,為了二度合作笑稱花了不少時間盧他:「慶台哥一直苦求我不要找他演,但我知道他來演東師傅是反差最大的,因為我太了解他會讓這角色變成什麼模樣,他來演會是有趣的,而且長得帥、有魅力又可愛,觀眾會很快愛上這個角色。」

  最後,林慶台被魏導說服,促成二次合作,但沒想到片中的情歌卻讓慶台哥有些擔心:「因為我長年來比較喜歡唱老歌,還有一些泰雅族的古調,就覺得這些歌怎麼都是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練習的時候根本都背不上!」但魏導則說,對於林慶台唱歌從未感到擔憂:「唱歌只分『會唱』和『不會唱』兩種,慶台哥本來就很會唱!他有一種獨特的魅力,絕對可以勝任,並且令觀眾意想不到!」

  雖然兩位實力派演員的唱功完全不需要擔心,但要邊演邊唱仍然不是簡單的事,就連戲劇及舞台劇演出經驗豐富的趙詠華都直呼困難。她笑說有時候大家都很像「無頭蒼蠅」,更爆料魏導有時候乾脆親自下海示範,投入的程度根本就像個喜劇演員:「他做得任何事情都比我們還好笑,他示範動作的時候我們就一直笑,讓我有時候都忘了學,因為他演得實在太精闢了,讓人忍不住就一直欣賞他的動作!」她更大讚魏導「好會演」,要他乾脆自己下來演演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魏導開玩笑地竟回她:「我們拍電影的每個人都很會演啊,我演了你們都沒飯吃啦!」讓趙詠華哭笑不得地說:「他真的超有喜劇演員的天份,我其實很想跟他說,有一天他可以拍一個戲,然後每個角色都他自己演,然後都演到很精闢,不要只是穿著牛仔褲T恤叫我做,自己來試試看!」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