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不可能!人類首次成功繞行地球全靠這三位【關鍵少數】!

福斯   

  「我們要不一起達到頂峰,要不就全軍覆沒。」我們都聽過阿波羅計畫,甚至不假思索地就能夠列出那些在太空中,為人類踏出一大步的男性太空人名單:約翰葛倫、艾倫雪帕德以及尼爾阿姆斯壯。然而,凱薩琳強生、桃樂絲范恩、瑪麗傑克森這三個名字學校裡卻並沒有教,大部分人也不認識,但她們的膽試、才智,與在美國太空總署中擔任「人類電腦」的角色,是促成人類首次成功繞行地球,不可或缺的大功臣。

  【關鍵少數】描述三位非裔女性數學家,幫助美國太空總署在1960年代的太空競賽中,將強勁的對手蘇聯政府比了下去,然而這些充滿遠見的女性,在協助人類探索宇宙的路上,還得克服性別、種族與專業上的種種考驗。這群女性在太空界向上打拼的故事,變成這部劇情緊湊、有歡笑又深具啟發性的娛樂作品,除了讓我們看到是如何能達成這近乎不可能的地球繞行首例,也讓我們知道當女人團結起來,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目前本片已在獎季拿下多個影評人協會的最佳整體演出獎,此次強大的卡司組合包括飾演關鍵三女主的塔拉吉P.韓森、奧塔薇亞史班森、賈奈兒夢內,再加上凱文科斯納、克絲汀鄧斯特、吉姆帕森斯,以上光在過去入圍及得獎紀錄就讓人數到手軟。不管是奧斯卡、金球獎、艾美獎、甚至坎城影展,都見過他們的身影。

  足以讓這麼堅強卡司一起迸發出超高水準的表現,也來自於本故事最「關鍵」的角色凱薩琳強生,她也是三位女主角中目前唯一還在世的。扮演她的塔拉吉P.韓森在接下工作後有幸與現已高齡98歲的她面對面交流,韓森說:「跟凱薩琳談話間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從未將功勞放在自己身上,她總是說『我們』。當某人有能力對這世界作出貢獻—這不是關乎你個人,而是要能結合眾人的力量,將你的能力發揮到極致。她了解她的使命,一直到現在她都非常清楚。」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關鍵少數】的背景正是美國史上對於身份認同最為掙扎的時期:對於公民權利的抗爭;不用核武就贏得冷戰,並成為第一個成功讓人類探索到超越地球範圍外區域的世界強權;以及持續性的社會輿論,顯示出不論性別或是出身,任何人都能對科技重大突破做出超越想像的貢獻,去改變這世界的未來。本片將於明年1月26日正式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