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片槓龜!【新居風暴】成亞洲唯一入選奧斯卡的九大外語片

海鵬   

  第89届奥斯卡16日公布最佳外語片九大提名,歐洲電影大獲全勝,計有德國【顛父人生】、瑞典【明天別再來敲門】、挪威【國王的抉擇】、丹麥【拆彈少年】、俄國【戰爭天堂】及瑞士動畫【酷瓜人生】六片入選,其他還有加拿大【不過就是世界末日】、澳洲【塔納島之戀】以及亞洲唯一入選的伊朗【新居風暴】等總計九片。華語電影代表中國【大唐玄奘】、台灣【只要我長大】及香港【踏血尋梅】則均未入選,延續近年全軍覆沒的現象。

  有趣的是,奥斯卡今天公布的最佳外語片九大名單,和上週一剛公布的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兩方都獲提名的影片僅有【新居風暴】及【顛父人生】兩片。原本甚被看好的法國【她的危險遊戲】意外出局,但仍可角逐其他奧斯卡獎項。韓片【下女的誘惑】雖在美國獲得不少影評人協會獎,卻因為韓國「派錯片」,選派【密探】角逐而失之交臂。

  入選名單中今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就佔了三部:包括獲得評審團大獎的【不過就是世界末日】, 1片奪下2獎—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劇本獎—的【新居風暴】,以及打破影史評分最高紀錄的【顛父人生】。

  曾以【分居風暴】勇奪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導演阿斯哈法哈蒂,今年再以新片【新居風暴】入選,也是其中唯一拿過小金人的導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新居風暴】剛在12月剛奪下美國國家評論獎最佳外語片,目前正在台灣上映,美國則得等到奧斯卡提名揭曉後1月27日上映。奥斯卡最佳外語片最後入選的五部影片將於明年1月24日揭曉。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