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糟夢魘!【西城童話】導演親自獻聲詭異洋娃娃嚇壞李李仁!

晴天影像   

  由【雞排英雄】、【大稻埕】億萬導演葉天倫執導,開春最新溫暖小人物之作【西城童話】將童話故事完全融入到繽紛浪漫的現實西門町,不僅在西門町中華路封街拍攝「巨大胡桃鉗娃娃」的場景,更找來近百位工作人員,拿著眾多器材進入捷運車廂內拍攝高難度的一鏡到底畫面,但最終成果讓大家都極為滿意。

  胡桃鉗娃娃在【西城童話】中的意象,主要是為了呼應片中的「童話」氛圍,而片中飾演流浪漢的李李仁,對胡桃鉗娃娃有很複雜的情感,常常會讓他想起女兒。【西城童話】其中還有一段惡夢戲,還出現夢魘版的胡桃鉗娃娃,必須要以詭異的聲音說話,嚇壞李李仁,導演葉天倫為此責無旁貸,還親自進入錄音室幫這個胡桃鉗娃娃配音,成果連他自己都直呼滿意。

  片中還有一段讓巨大的胡桃鉗娃娃在西門町街頭四處行走,因為片中演員要與特效藍幕對戲,導演葉天倫也先與李李仁、丁強等資深演員做討論,並跟他們大概解釋這個幻想中的巨大胡桃鉗娃娃,外型大概是什麼樣子,要他們想像與巨大胡桃鉗娃娃一起對戲,呈現出最好的效果。至於一鏡到底的捷運戲,相當具備挑戰性,他坦言為了呈現這場高難度的捷運戲,劇組特別去向捷運局討論,先談妥讓8節捷運車廂擺在捷運機場,然後進駐近百名工作人員,帶著大批拍攝器材進入做拍攝。

  雖然拍攝當時是乍暖還寒的春天,但是拍攝時因為禁開空調,讓演員們在拍攝當時其實叫苦連天,在極為悶熱的狀態之下,還要入戲表現出不同的情緒,彷彿已經置身在奇幻的童話故事中。雖然在鏡頭上,演員們都各自有著自己的故事,但其實全體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這也十足考驗了演員們的演技,而在這一段戲戲分最多的郭書瑤,則更是吃足了苦頭,所幸敬業的她還是交出完美的表現。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西城童話】敘述在台北眾人皆知的娛樂聖地「西門町」當中,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單親倔強的少女小虎(郭書瑤飾演)在西門町開了間小小造型館,專為人改變造型,她努力賺錢只為還清鉅額房貸以及供錢給揮霍成性的媽媽吳桂美(楊貴媚飾演)。西門慶(李李仁飾演)則是西門町傳奇的流浪漫,有關他的身世傳聞,從國家秘密特務到破產企業家都有,而一次追打暴露狂的誤會,讓兩人有了第一次接觸,他們將結為好友,在西門町展開一段奇幻又浪漫的童話旅程。【西城童話】將於1月6日全台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