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張榕容、李千娜詮釋同志戀人 魏德聖:「任何人都不該孤單!」

威視   

  曾執導【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系列的「國民導演」魏德聖最新作品【52Hz, I love you】是他多年來觀察都市人群互動有感,片中安排多對不同年齡、感情狀態的情侶以歌唱形式演繹出浪漫愛情故事,精闢地傳達出現代人各種不同的愛情觀,除了日前已公布的四位主要演員:小玉、小球、舒米恩與米非之外,魏德聖還特別安排張榕容與李千娜兩位金獎演員,在片中飾演一對同志情侶。

  魏導表示自己當初在編寫劇本時是有用意的,【52Hz, I love you】是一部都市童話,電影裡描敘渴望戀情卻沒有勇氣嚐試的年輕男女,為經濟壓力所苦的愛情長跑情侶、中年單身的熟齡人士,都是自己在都市生活中觀察到的孤單族群,而在現代社會中同志也是一個不被瞭解的孤單族群,如想忠實呈現各種愛情風貌,同志角色是不可或缺的一塊。

  魏導說:「我想不論是何種年齡、性別或信仰的人,都有追求愛的權利,每個人都不應該是孤單的」他更接著說,現代社會中有著各種不同愛情的風格,已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社會現象,時代一直在改變,所有人都應該要去尊重與自己不同的信仰和選擇,懷有寬容的心去接納彼此「你可以不認同,但不能視而不見!」魏導並誠懇表示,藉由這次作品【52Hz, I love you】,他希望可以透過本片讓觀眾感受到:「我們每個人都是來自同樣的起源,我們都是一樣的。」

當被問到為何會想找張榕容與李千娜兩人飾演一對同志情侶?魏導提到:「想要在電影裡安排一對快樂的同志角色」,有別於其他角色由樂團主唱來擔綱,這兩個角色希望是由演戲經驗豐富的女演員來詮釋,呈現出正向開朗、樂在其中的角色性格,消弭大眾對同志的刻板印象。魏導大讚張榕容與李千娜的情侶表現十分吸睛,「她們只要一出場,畫面都是很美很亮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身為亞太影后,鮮少在大螢幕前開金口的張榕容表示:「要在電影中唱歌還是很緊張,但就臉皮一厚的吼下去!」即使是專業歌手的李千娜也打趣地說:「我們要一邊演一邊唱,還要記走位跟歌詞,根本是電影裡最忙的人!」而替張榕容與李千娜量身打造「鏡子裡的你 鏡子裡的我」這首歌詞的嚴云農也在花絮中說明自己創作的理念:「每個人都有權力可以追求所愛,我想藉由這首歌給予廣大的同志朋友們祝福,希望你們以身為自己為榮!」【52Hz, I love you】將於2017年1月26日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