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他人看牙醫?奧斯卡影帝笑稱:「反正我也沒事做!」

傳影   

  近年「懶人經濟」風潮興起,代購商品、代打掃、外送等商機無限,現在請人煮好飯送到家已不稀奇,但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竟出奇招,代替人去看牙醫?在導演吉姆賈木許的經典作品【咖啡與菸】中,羅貝托貝里尼飾演自己,在咖啡廳與知名演員、同樣飾演自己的史提芬萊特碰面。

  兩人閒聊之際,羅貝托聽到對方晚點要去看牙醫但很不情願時,竟不按牌理出牌,主動要求不如讓他代勞,假冒他的身份去看牙醫,史提芬起先一臉錯愕地說「此話當真?」羅貝托貝里尼則一派輕鬆地回應:「反正我也沒事做!」而喜劇演員出身的史提芬也不是省油的燈,表現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竟悠悠地掏出紙條回應「診所地址在這,這是醫生的名字,放輕鬆點,別遲到!」整場戲對白逗趣讓人捧腹大笑。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賈木許的【咖啡與菸】總共集結了11段在咖啡廳發生的故事,每段故事都只拍了2至3次,其中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的戲,更早在1986年就拍完了。拍攝時賈木許只告知故事情境跟方向,大部份的台詞都是讓演員自由發揮,也難怪故事裡的對話及情緒表現極具真實感,而羅貝托貝里尼在戲裡收放自如、時而正經時而脫線的演出,也為【咖啡與菸】增添許多詼諧幽默色彩。【咖啡與菸】2017年1月6日在台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