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50年!麥當勞家族就是促成【速食遊戲】的背後大功臣!

世界娛樂中心   

  【速食遊戲】的開端竟是來自一首歌!2004年,製片唐漢菲爾德無意間聽到了馬克諾弗勒的單曲“Boom, Like That”,歌詞所說的正是一個奶昔機業務員初次拜訪麥當勞兄弟,並極力說服他們開分店的過程,讓唐漢菲爾德開始追蹤歌詞中的奶昔機業務員-雷克洛克和麥當勞兄弟之間的故事。

  長達五年的調查,讓唐漢菲爾德終於找到麥當勞家族的蹤跡,因此和迪克麥當勞的孫子傑森法蘭奇牽上線,傑森表示他已經等了50年,想讓世人知道麥當勞的故事,麥當勞家族不僅提供了麥當勞的創辦史和紀念物,連當年麥當勞兄弟與雷克洛克的往返書信、舊照片、對談錄音和各種設計與模型全都保存完好,為【速食遊戲】提供了重要的考據資料。

  劇組將麥當勞著名的黃金「M」字標記始祖「黃金拱門」搬上大銀幕,以金、紅、白三色為基底,根據麥當勞家族提供的史料1:1完美打造,歷時兩個星期組裝,在喬治亞州重現復古的麥當勞餐廳,但建築體在拍攝結束後就被拆解了。

  同時他們更耗費長達六週的時間,重現麥當勞兄弟與雷克洛克相遇的麥當勞始祖店面,原始店面的八角形建築和快速備料系統全被拍進電影裡,甚至是電影中出現的漢堡也有學問,劇組特地請廚師搭配各種肉餅與麵包的組合,最後選出有別於現代工廠製造的美國漢堡,而像是麥當勞兄弟最初製作的手工漢堡。片中出現數以千計的漢堡、薯條也全都是專業漢堡團隊在現場料理出來的。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根據麥當勞公司的傳說,在安裝「快速系統廚房」之前,麥當勞兄弟先用粉筆在網球場上畫出發想的廚房,讓員工練習操作,而為了呈現麥當勞影響世界的「系統化」經營手法,凡是在麥當勞廚房飾演工作人員的背景演員全都得接受由【速食遊戲】舞蹈指導師帶領的特殊訓練,打造整齊的「漢堡芭蕾」!舞蹈指導師用節拍器幫助演員做出整齊的動作,讓演員能自然且整齊地執行麥當勞兄弟精準的備料步驟,忠實拍出麥當勞締造傳奇的關鍵創意。

大器晚成!他們35歲之後才闖出名堂!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