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季?「新世紀福爾摩斯」共同創作這樣說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4季最後一集已於英國播映完畢,最新1季共3集的內容近來當然是網路上熱門話題。而隨著第4季畫下句點,另一個更重要的問題也開始浮上檯面:「新世紀福爾摩斯」會有第5季嗎?還是一如BC之前曾說過的「第4季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先來看看前3季最後1集的結尾,第1季是莫里亞提拿槍指著夏洛克、華生則是被迫穿上炸彈背心;第2季的結尾更是系列高潮戲-夏洛克自殺身亡;第3季則是“死而復活”的莫里亞提突然出現在各個大小螢幕、重覆說著「Miss Me?」;而第4季則完全不同前三季(在不劇透的前提下,只能這樣描述)。也因此,才會更啟人疑竇,難不成真的沒有第5季的打算?

  或許,我們可以從本劇共同創作上星期在倫敦舉行的一場座談會的對話內容找到蛛絲馬跡。

  「如果這是最後一次-不過這不是我個人的計畫,但的確是有可能-這一集(這裡指的是第4季第3集)的確有可能是完結篇。之前我們不可能畫下句點,那是因為每1季的結尾都是吊人胃口的懸疑性結尾。」史帝芬莫菲特指出。另一位共同創作馬克蓋提斯也同意這個說法,「這1集或許真的是(如同本集名:最後的麻煩)最後一次的麻煩,這還很難說。」

  不過如果真的有第5季,「我想現在我們已經完成的(階段性任務),就是將大眾熟悉的福爾摩斯與華生如何成為搭檔的過程介紹給觀眾;(對我們來說)這其實是個背景故事…我們也很想要再度回歸,那麼我們肯定會從這裡開始:去敲(貝克街221B)門,然後夏洛克出聲詢問:『你想要出來玩個遊戲嗎?』。」

一個時代的結束!BC談「新世紀福爾摩斯」影集未來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