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奧斯卡〉就是愛拉拉鍊!【樂來越愛你】的魅力到底在哪?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先是7項入圍7項全拿橫掃金球獎,現在又在甫公佈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一口氣獲得14項提名,平了【鐵達尼號】所創下的最多入圍記錄。【樂來越愛你】為何可以如此叫眾人為之著迷?答案不只是電影好聽好看,更重要的是它所蘊蓄的那股歌舞片韻底,才會讓人這麼欲罷不能。

  還記得上一次看到精彩的好萊塢傳統歌舞片是什麼時候?哪一部?排除舞台劇改編、動畫片以及【歌喉讚】這類以歌唱為主的音樂片之外,一時之間還真想不出來,就連這幾年金馬奇幻影展年年必嗨的壓軸片【洛基恐怖秀】(1975),也是出身舞台劇的改編經典!

  要說現在的好萊塢,其實就像是一道大雜燴,雖然乍看之下依舊是百年前端出來的那道好菜,一路走來也還加了不少新材料,但就是少了那一味-傳統歌舞片。那股4、50年代以佛雷亞斯坦(【禮帽】)、金凱利(【萬花嬉春】)為主所創造出來的傳統歌舞片風潮,在當年可說是萬人空巷,不料在半個世紀之後卻會是這般凋零,並且被印度的寶萊塢取而代之。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在威尼斯影展看到【樂來越愛你】全球首映時,會如此驚艷與感動的原因。畢竟,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沒有機會在大銀幕上看到傳統歌舞片,而且還是如此原汁原味的歌舞片。

  【樂來越愛你】之所以備受好評,有趣的是,並不是因為它開創了歌舞片的新風格,反而是因為它完完全全承襲了好萊塢傳統歌舞片的風格與手法。多年來,這個一直被好萊塢電影人忽視、認為只能在電視頻道播放的“過時”類型,在編導達米恩查澤雷的調度下,巧妙地賦予了它全新的時代意義。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