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激進少年碰上奔放阿姨!一場瘋狂旅程幽默剖析當今家庭難題

捷傑   

  曾以【伏特加與巧克力】榮獲2008年坎城國際影評人週競賽片並橫掃三項大獎,導演克里斯多夫范裴隆帶領著得獎團隊推出溫馨幽默新片【少年文森的瘋狂世界】,講述一位環保少年文森,企圖以革命式的行動來表達自己的理想,但在他遇上了作風大膽的阿姨妮可後,兩人展開了一場瘋癲的旅程。

  片中塑造了大膽奔放的阿姨妮可,與抑鬱嚴肅的少年文森,兩人在各自的混亂中遇到彼此,產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自詡為革命鬥士的主角文森由比利時新生代男星斯賓塞博格特飾演,而性格奔放的阿姨妮可則是由法國知名女星亞歷珊卓蕾米飾演。

  喜愛參與影展的觀眾們應該對導演克里斯多福范裴隆並不陌生,他的作品【伏特加與巧克力】和【囧女孩遇到愛】分別有參加過2008年的金馬影展和2012年的台北電影節。其中浪漫愛情喜劇【伏特加與巧克力】更是在2008年入選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競賽片,並榮獲ACID獎、大金軌獎和SAID最佳編劇三項大獎。

  2016年推出【少年文森的瘋狂世界】,並受邀至瑞士盧卡諾影展最具特色的義大利統一廣場舉辦世界首映。導演隆裴運用他擅長的寫實家庭刻畫,並加入了許多別具巧思的幽默橋段,笑淚交織卻又不失溫暖的風格,不僅容易引起共鳴,在首映會現場也贏得了許多的笑聲。劇情的安排呈現青少年自殺、家庭關係的混亂、環境議題的集體焦慮等社會現象,值得大眾在欣賞電影之餘,進一步思考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議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少年文森的瘋狂世界】講述17歲的少年文森訂下了人生中最瘋狂的計畫,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改變世界。但他的極端行為及自殺傾向早已搞得家裡雞飛狗跳。正當全家束手無策時,久未聯絡的親戚妮可阿姨卻意外來訪,偷偷帶著他前往巴黎,意圖改變文森的偏執思想。文森母親認定自己的妹妹妮可也是顆不定時炸彈,極度恐慌的她帶著全家踏上追趕他們的旅程。未爆彈妮可加上脫軌激進的文森,究竟這趟瘋狂旅程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