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奧斯卡〉一個真實生活的神話!用破碎的記憶踏上【漫漫回家路】

世界娛樂中心    

  他5歲離家8900公里,Google Earth幫他找到25年前回家的路!改編全球暢銷小說《漫漫歸途》的電影【漫漫回家路】,故事源自真人實事,主角薩魯跟著媽媽和哥哥生活在印度北部的小鎮,卻不小心迷路搭上火車來到千里之外的加爾各答,因為年紀小還沒開始唸書,他只會說地方方言,跟加爾各答大城市匆忙來去的人們完全無法溝通,成了小小流浪兒,後來被一對澳洲夫婦收養。25年之後他決定找回自己日夜思念的原生家庭…。

  第一次執導劇情長片的導演葛斯戴維斯,是相當具知名度的廣告片導演,曾獲得坎城廣告金獅獎的最高榮譽;他所執導的迷你影集「迷湖之巔」,也獲得艾美獎的入圍肯定。葛斯戴維斯解釋自己想要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他說:「【漫漫回家路】是一個充滿奇蹟的故事,我喜歡它橫跨印度鄉村和不同世界,如何利用現代科技幫他找回兒時的家,這是一個真實生活的神話,一個小孩離開了他的故鄉,來到五光十色的世界,學習過他的生活,然後再返回母親懷抱,甚至當蘇魯回到家鄉的時候,他的鄰居親戚都認為是神把他送回來的!」

  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飾演薩魯的養母蘇,她以此片第9次入圍金球獎,之前也摘下棕櫚泉影展最佳女配角獎。導演說他有一回在和薩魯的養母蘇本本人討論劇情的時候,妮可基嫚的名字突然跳入他的腦海,在此同時他也接到一個訊息說:妮可基嫚看完了劇本相當有興趣接演這個角色,讓導演喜出望外。

  妮可基嫚在看了劇本後就深受感動,因為她自己和前夫湯姆克魯斯就領養過2個小孩,而在【漫漫回家路】中蘇也領養了兩個小孩,其中一個就是薩魯。所以她對於領養小孩的喜悅、痛苦和壓力特別能夠感同身受,她把自己的經驗也放入其中,所以她覺得這部電影就像是她給養子們的一封愛的情書。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2009年以【貧民百萬富翁】成名的印度裔男星戴夫帕托,飾演迷途千里被人收養而後努力想找回原生家庭的薩魯,讓他入圍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項。戴夫帕托第一次看完【漫漫回家路】的劇本時淚流不止,他無法想像這是一個真實故事,因為一個五歲小男孩竟然對於故鄉有如此驚人的記憶力,尤其是他對於母親的情感連結,戴夫說自己跟母親也是有著親密的情感,所以一看完劇本就馬上打電話給經紀人請他一定要爭取這個角色。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