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奧斯卡〉科幻電影不是只有那樣---解析【異星入境】

世界娛樂中心   

  外星人造訪地球的題材在好萊塢電影中已出現過很多次,加拿大導演丹尼斯維勒納夫的新作【異星入境】被媒體譽為近年來最具原創性也最有智慧的科幻電影之一,改編自姜峯楠的短篇故事“Story of Your Life”,劇情敘述神秘的太空船在全球降落現身,優秀的語言學家露易絲班克思博士帶領一支菁英團隊聯手展開調查研究,試圖尋求解答。

  主要演員包括【瞞天大佈局】、【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艾美亞當斯飾演語言學家露易絲班克思博士;在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飾演“鷹眼”的傑瑞米雷納飾演協助班克思博士與外星人溝通的物理學教授;【最後的蘇格蘭王】奧斯卡影帝佛瑞斯惠特克飾演G.T.韋伯上校;【史帝夫賈伯斯】的麥克史托堡飾演中情局探員。

  【異星入境】以不同於其他外星人電影的獨特角度演繹呈現。「通常在其他的電影裡,外星人出現在銀幕上,可能只需要五秒鐘就能以英語與我們溝通,而這部電影就是關於那五秒鐘。另外,在其他的外星人電影裡,太空船都是降落在首都,而在這部電影裡,它們卻降落在沒有特殊意義的地點,而且也沒發生任何事,但是全世界都驚惶失措。」導演說。「我覺得在類型電影裡打破一些規則會很有趣。」

  成長於加拿大魁北克的導演丹尼斯維勒納夫,坦承在青少年時期有點孤僻,由於曲棍球打得不好,又沒有女孩緣…,大部分時間都在閱讀科幻小說,「我喜歡科幻世界裡從另一種角度探索現實世界的誇張手法,我一直夢想能拍科幻電影。」在拍攝了【烈火焚身】、【雙面危敵】、【怒火邊界】、【私法爭鋒】等片之後,丹尼斯終於得到機會拍攝他最想拍的科幻片類型,而且是接連兩部。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已經於2016年年底在全美上映的【異星入境】叫好又叫座,而預計今年下半年上映的【銀翼殺手2049】是備受期待的1982年科幻片經典【銀翼殺手】的續集。丹尼斯表示,好的科幻題材很難找,而且拍攝科幻片需要很高的成本,能夠有機會接連拍攝兩部科幻片,他感到很意外,但也承認累壞了。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入圍名單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