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長達17年的旅程!【羅根】將會以什麼面貌與粉絲告別?

世界娛樂中心   

  自2000年接演【X戰警】「金鋼狼」一角而走紅全球的好萊塢巨星休傑克曼,精湛的演技讓他「金鋼狼」的超級英雄形象深植影迷心中,參與過共9部【X戰警】系列作品,長達17年的演出讓他成為史上擔任最久的超級英雄演員,而新作【羅根】不僅是【金鋼狼】個人系列最終章,這也將是休傑克曼最後一次演出此角,之後將息「爪」不再演出該角。

  【羅根】一片與其他【X戰警】最大的差別,就是觀眾將首度看見金鋼狼虛弱衰老的狀態,快速痊癒的超能力也已退化,身上佈滿傷痕,「在我們確定要拍第三集時,有一件事我們相當確定,那就是不要重複之前說過的每一件事。我們想要提出一些問題,為了呈現出不一樣的『羅根』以及不一樣風格的【金鋼狼】系列作品,我們認為要遵循整個系列電影一直以來所建立出來的X戰警傳統是件不太可能的任務,不然我們就會被這些“傳統”給綁死、陷入逃脫不了的困境。」也因此,【羅根】一片轉而質疑金鋼狼的超能力-再生復原能力,這項能力讓他儘管身經百戰卻也始終不見任何傷疤。

  「我們的設想是,或許年輕時期的金鋼狼真的可以做到完全復原,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別忘了他可是出生於19世紀),金鋼狼還是跟一般人一樣逃不過時間的摧殘,他也開始老化、孱弱。但他還是有再生的超能力,只不過恢復的狀態不如以往,所以多少會留下各式傷疤。」導演曼高德藉此來塑造出一個更蒼老更有人性的金鋼狼形象。

  當然,時間摧殘的不只是金鋼狼,還有金鋼狼的良師益友X教授。由派崔克史都華飾演的X教授,外表上的改變比金鋼狼來得更明顯,臉上的老人斑以及滿臉的白鬍子,在在都像極了現實世界中的老年人,「在這部電影中,我們將會發現所有的角色將會處於更有實感的環境,這些老化、孤獨或者是歸屬感不確定的角色,於是將會產生『我對於這個世界是否還有用處?』的大哉問。」

  對導演曼高德來說,他將此看成一個大好機會,「大家都已經看過這些角色發揮本能拯救世界的動作戲碼,但是當你退休或是退出這一行之後,又會發生什麼事?對我來說是最有趣的是,或者說是最值得深入挖掘的點,就是當這群變種人對這個世界來說不再有用處,甚至是不確定能否再像之前一樣使用超能力捍衛人類,他們又將如何自處?」這群原本不死不老的超級英雄,如今卻因時間流逝而導致超能力的弱化,那種“老將不死只是凋零”的蒼涼無力感,則是遍佈【羅根】全片。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除了蒼老,導演曼高德也強調,【羅根】一片另一個主軸則是「家庭」。像是X教授與羅根,另外再加上全新角色-女版金鋼狼複製人小女孩蘿拉,這個全新組合也將帶給觀眾滿滿的感動,「我想,從很多方面來說,這部片講的就是『家庭』,而這個概念是早在前製作業初期就已經確定了。」

休傑克曼【羅根】自降片酬!理由居然是為了"這個"!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