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嘆【攻敵必救】成奧斯卡遺珠,潔西卡雀絲坦說享受演戲才重要

海樂   

 講起本屆奧斯卡候選名單,不少影評人都替一位女星感到可惜-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因為潔西卡以《攻敵必救Miss Sloane》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可惜在奧斯卡失落提名。兩次入圍奧斯卡的潔西卡雀絲坦,早被公認為好萊塢實力派女星,無論任何角色,都能演繹出其獨有、成熟的女性魅力。在新電影《攻敵必救》表現更是出色;歐美影評更認為:「演出詮釋勝過梅莉史翠普,但沒入圍奧斯卡實在令人困惑!」但潔西卡表示,她從未以拍奧斯卡片當目標,每次拍片仍然會先去思考這個角色背景、是什麼造成她性格的轉變;演戲是個美好的過程,若只先想到競爭奧斯卡,是無法享受當下演出過程的!

 雖然失利今年的奧斯卡女主角,但潔西卡已經投入接下來的電影工作,後續演出作品包括二戰時期傳記電影《The Zookeeper’s Wife》、時代歷史電影《Woman Walks Ahead》、加拿大導演札維耶多藍首部英語電影《The Death and Life of John F. Donovan》、金獎編劇艾倫索金首部執導作品《Molly’s Game》、電玩改編《全境封鎖》(The Division)等。商業與藝術題材皆包含其中,擒后也是指日可待。

 《攻敵必救》,將於台灣3月3日(五)上映。

從【姊妹】傻大姐到【攻敵必救】女強人---金球影后潔西卡崔絲坦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