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23」別傳有望開拍!解密【羅根】中的超殺女孩蘿拉

世界娛樂中心    

 漫威超級英雄最重要角色的「金鋼狼」將於今年推出個人系列最終作品【羅根】,該角自2000年首登大銀幕後,就由好萊塢重量級巨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詮釋至今,17年的完美演出讓他與「金鋼狼」角色形象密不可分並深植全球影迷之心。除了「金鋼狼」休傑克曼,「老X教授」派屈克史都華(Patrick Stewart)也滄桑登場,而攪亂兩人平靜生活的,則是「X-23」女版金鋼狼複製人女孩蘿拉金妮。

◆ 動畫中的原版X-23

 蘿拉金妮這個角色最早並不是出現在漫威漫畫,而是漫威卡通作品上-由葛雷凱爾(Craig Kyle)與克里斯多夫尤斯特(Christopher Yost)於2004年共同創作的卡通系列「X戰警:進化」(X-Men: Evolution)第三季。 而觀眾第一次看到這個角色時,她就是一個身世成謎的10多歲青少女,一直要到以她為名的2006年「X-23:目標X」(X-23: Target X)以及2011年「X-23:純真逝去」(X-23: Innocence Lost)迷你動畫影集推出之後,觀眾才得以一窺她謎樣的過去。

 之後,X-23從卡通影集轉戰漫畫,進一步發展出角色的獨立故事。在漫畫中,金鋼狼最後順利從「X武器」改造企劃逃出生天之後,科學家們試著重建金鋼狼的金鋼爪,但始終無法成功。企劃首領馬丁舒特於是找來變種遺傳學家莎拉金妮組成新研究團隊。

 而金妮的解決辦法則是捨棄之前的研究,直接複製金鋼狼的基因,也就是說,直接打造金鋼狼複製人,果然獲得空前的成功。只不過,金鋼狼留下的唯一DNA樣本受到嚴重損傷(X染色體受損、Y染色體則完好),在男版複製人失敗了22次之後,金妮終於打造出女版複製人X-23。

 不用說,X-23的成長過程就是在實驗室中極度殘忍的實驗中度過,她與金鋼狼一樣,金鋼爪會從手背突出,但只有兩根,另一根則是被強裝在腳上;另外,為了讓她能儘早成為執行任務的作戰武器,實驗室也以輻射加速她的生長過程;同時還製作了可以讓她暴怒失控的「啟動機制」-特殊費洛蒙香氛,藉以控制她的行動。 而蘿拉金妮這個名字,則是一手催生她的女科學家莎拉金妮替她取的。莎拉並不像其他科學家單純把X-23視為實驗對象,而是像自己的女兒一樣(事實上的確是莎拉生下蘿拉)疼愛,為了幫助蘿拉逃出實驗室,莎拉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全世界都在問X-23的亮眼童星是誰?!你不知道的達芙妮基恩!

拍完最後一個鏡頭之後!休傑克曼激動哽咽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