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驚喜!原來【電影版聲之形】和【你的名字】有這個共通點!

采昌   

  話題電影【你的名字】曾還原諸多真實場景,進而引發網友前往真實場景的觀光潮。如今另一部由知名漫畫改編,並獲本屆「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的【電影版聲之形】,也同樣以細膩唯美的畫風「神還原」歧阜縣大垣市許多真實場景,引發廣大網友前往「聖地巡禮」。巧合的是,兩部話題動畫電影,都不約而同選在歧阜縣取景!

  【電影版聲之形】由曾製作過【涼宮春日的憂鬱】、【電影K-ON!輕音部】等在動畫界享有盛名的「京都動畫」打造。該公司以細緻的肢體動作、精緻寫實的場景風格,以及渲染故事的氣氛揚名國際,更在諸多日本動漫網站投票中榮獲「日本第一動畫公司」殊榮。由於本片原著作者大今良時出身自日本歧阜縣大垣市,因此製作團隊多次到大垣市取材,如大垣公園、新大橋、四季廣場,以及宣傳海報出現的美登鯉橋,這些場景都透過本片精緻還原。

  如同【你的名字】掀起觀光熱潮,本片早在日本上映之前,就有許多網友進行「聖地巡禮」,並將美登鯉橋實景跟電影海報相互比對,簡直就是「神還原」!雖然本片劇情涵蓋霸凌、弱勢關懷、友情、青少年煩惱等諸多議題,甚至反映出日本青少年現況,但以情節話題程度而言,絕對不亞於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寫實與深刻程度甚至媲美【你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本片日前就打敗【你的名字】而獲得「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更是對本片的又一高度肯定。

  【電影版聲之形】劇情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本片即將在3月24日上映。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