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2年!經典科幻動畫【攻殼機動隊】將重返大銀幕

CatchPlay   

  啟發電影【駭客任務】、讓史蒂芬史匹柏與詹姆斯克麥隆等大導讚不絕口的經典、被全球影迷稱為「神作」的動畫電影【攻殼機動隊】即將於5月5日以1995年原版重回全台大銀幕,並定名為【攻殼機動隊1995】。

  與宮崎駿、大友克洋齊名的日本動畫大師押井守,在1995年創作本片時,透過電影中的世界深切探討了網路與現實的衝突,對此,他曾說:「我覺得『攻殼機動隊』的世界觀已經是現實了,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包括我,只差沒將手機放入大腦中,不論是把手機放在衣服裡還是大腦中,反正離了它就活不了,這就是我說的『人類必須要去適應科技』,因為實際上那已經是你身體的一部分了。」

  【攻殼機動隊】為漫畫家士郎正宗於1989年開始連載的科幻漫畫,故事設定在未來的虛構城市「新港市」,那時的人類除了大腦之外,全身幾乎為生化電子義體,雖帶來便利,卻也衍生出許多新的犯罪方式,士郎正宗以較日常和幽默的方式,創造出前所未有的「賽伯龐克」和反烏托邦的世界觀。

  即將於台上映的【攻殼機動隊1995】為2017真人版電影的原形動畫,不只好評橫掃全球,更被影評盛讚為動畫史上最前衛電影之一,不同於漫畫原著,押井守導演的電影改編提出了更嚴肅與更宏觀的探討,「在未來的網路世界中,當人類發展成『賽伯格』,意識與靈魂才是真實存在的,意識與靈魂如何在現實與虛擬間穿梭流動,而人類最終的歸屬又為何?」

  【攻殼機動隊1995】在2029年的日本「新港市」,打擊新型態科技犯罪的特殊部隊「公安九課」由生化人草薙素子率領其他隊員,因一起凶殺案開始追查神祕的駭客「傀儡師」,傀儡師能透過網路入侵人腦,竄改被害人的記憶。在查案的過程中,公安九課不僅發現傀儡師並非人類,更揭發了駭人的秘密,其中牽扯的不只是日本政府,還有草薙的未來……。

你喜歡哪個版本?那些被好萊塢翻拍的外語電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