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不歸路」─從小角色演到大英雄的查理漢納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2013年由吉勒摩戴托羅執導的巨獸動作電影【環太平洋】,以1億9千萬美金的預算,在全球創下超過4億美金的驚人票房,除了歸功電影的新鮮度與爽度外,主角查理漢納也是不可或缺的成功元素之一。

  來自英國的查理漢納,在兩歲那年父母就離婚,後來跟著媽媽改嫁搬家,得適應新環境的他,在學校裡常與同學打架鬧事,查理漢納坦言自己的童年時光相當不好受,而他接觸到演戲的機緣也挺妙。據說17歲那年的平安夜,他因為喝得酩酊大醉,帶著渾身酒氣跟過嗨的情緒踏進一間鞋店,當時店內剛好有位客人是製片,從這位醉醺醺又真性情的孩子身上看見了天份,問他有沒有興趣演戲,就這樣將他拉進這圈子。

  查理漢納的電視作品有早期在英國大受歡迎的「同志亦凡人」以及近期的代表作「飆風不歸路」,而電影作品也不少,像是為他打開全球知名度的【環太平洋】,後來還與吉勒摩戴托羅再次合作演出【腥紅山莊】,查理漢納從當跑龍套到今日漸漸演出了自己的一條路,也讓好萊塢更注意這位潛力無限的演員。

  有著壯碩身材以及粗獷風格的查理漢納,在憑藉著【環太平洋】中的機甲獵人駕駛員大紅大紫前,其實曾與幾個經典角色擦肩而過,像是喜劇電影【忘掉負心女】中,後來由羅素布蘭德所飾演的小王;而漫威影業也曾捧著【雷神索爾】裡的索爾角色找上他,可惜他拒絕了,後來這位阿斯嘉英雄也改由克里斯漢斯沃演出。2013年,環球影業宣布由查理漢納演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但後來因為他工作檔期衝突而忍痛放棄,和帥氣格雷總裁身分說掰掰。

  雖然無緣詮釋這些角色,但查理漢納儼然成為當紅炸子雞人人想搶,但他說其實自己不想被過度關注,他反倒喜歡低調生活才能有自己的隱私空間,這樣才能夠專注在工作上,不被其他事情干擾。名氣對查理漢納來說,並不是個討喜的東西,但伴隨著今年還有兩部新作【失落之城】,以及與蓋瑞奇導演合作的【亞瑟:王者之劍】,不但漸漸站穩一線男星地位,2017想必也將是查理漢納的大勢之年。

拍【失落之城】冷落女友!查理漢納一招贏回女友芳心

查理漢納拒絕演出「格雷總裁」的真正原因太催淚!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