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曾志偉的兒子搶獎項 【一念無明】導演笑稱:「讓給我吧!」

甲上   

  獲得金馬獎兩項大獎、入圍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一念無明】導演黃進及編劇陳楚珩,19日在【一念無明】誠品電影院特別放映場與影迷分享創作理念及拍攝秘辛,包括曾志偉在拍攝等戲時總在隔壁開心大吃火鍋,余文樂則是躲在戲裡房間壓抑情緒搞自閉。

    【一念無明】劇中情緒非常沉重,觀眾很好奇拍攝現場是否也是如此?導演黃進表示,拍攝現場確實很安靜,大家都不敢講話,但大家都知道曾志偉是很輕鬆的人,所以最後就變成曾志偉等戲時會在外面「打邊爐」(吃火鍋),而余文樂就自己一個人關在劇中房間壓抑情緒,不說話搞自閉;導演稱讚余文樂表演太有炸藥爆發力,每天不斷在五、六種情緒之間轉換,而且還要保持感情的力道,「演員情緒管理真的很專業」。

    電影許多情節動人催淚,其實就連編劇陳楚珩在現場看演員演出,她自己都看到忍不住哭出來;而導演黃進雖然沒哭出來,但他也是很感動,他說拍攝成果比他自己想像得還要更好;他說自己是譚家明導演的學生,以前都認同作者電影概念,但拍完【一念無明】,更體會好演員、好團隊會成就出全新作品,比原有期待來得更偉大,所以這是屬於幕前幕後所有人的電影成果。

 

  導演黃進因金馬獎台上向編劇陳楚珩表白示愛而一夜成名,許多人好奇他們如何合作?導演與編劇陳楚珩都強調,兩人合作一定想法跟角度會不同,最重要是要多了解對方想法,相信對方是為作品好,才能真正溝通。【一念無明】中有教會情節,兩人表示他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他們只是想傳達不管父子、母子或情侶,如何表現愛與關懷都需要學習,不能把自己的愛強行加與對方;而且兩人家庭都很幸福,拍出如此壓抑作品全靠平常社會觀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香港金像獎即將揭曉,眾人關心導演黃進與曾志偉兒子導演曾國祥的【一念無明】與【七月與安生】獎項之爭,黃進謙虛直說當然是曾國祥拿最佳導演,「所以,希望請他把新導演獎留給我吧。」導演黃進及編劇陳楚珩接下來籌備新作是警匪片,同樣希望以類型包裝文藝議題。【一念無明】將於3月31日到4月2日進行口碑場放映,4月7日正式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