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就是小型聯合國!盤點【攻殼機動隊】的多元化國際卡司

世界娛樂中心   

  【攻殼機動隊】一片的故事設定在不久的未來,人類與機器之間的界線愈來愈模糊。這部科幻動作片改編自日本同名經典漫畫及動畫片,視覺風格獨特犀利,動作場面酷炫勁爆,在故事中追溯了少校這名全世界第一個電子生化人,以及打擊犯罪的公安九課優秀隊員的身世來源。

  導演魯伯特桑德司對於這部電影的想像很重要的一點是創造出一個充滿多元文化和多種族的未來世界,他為這部電影挑選的演員卡司就足以反映這一點。這部電影的演員來自全世界各地,包括日本、紐西蘭、澳洲、法國、英國、美國、加拿大、辛巴威、丹麥、新加坡、波蘭、土耳其、斐濟、中國、羅馬尼亞和比利時。國際巨星史嘉蕾喬韓森飾演少校,她是全世界最先進、能力最強大的生化電子義體人,在打擊網路恐怖主義的同時,無意之間也走上一條發掘自我身分的道路。

  日本資深電視主持人、演員兼導演北野武飾演片中公安九課的課長荒卷大輔,荒卷非常保護他的隊員,他們也對他忠心耿耿,他願意犧牲自己的工作前途來確保他的隊員的安全,他也扮演了少校的導師和父親的角色。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飾演阪華機械的首席科學家歐萊特博士,也是少校的創造者,這角色在《攻殼機動隊》動漫系列作品中是一位男性科學家,但是導演桑德司覺得呈現這個角色母性的一面非常重要。

  麥可彼特飾演九世,這角色充滿了威脅和憤怒,同時也散發一種脆弱感。少校在電影的前半段被命令找到九世並且消滅他,九世是一連串阪華機械高階主管謀殺案的幕後主使,他是一名超凡的駭客,針對他相信曾經對他做出不可原諒的錯事的相關人士展開報復行動,他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誰敢阻擋他,他就會痛下殺手,絕對不會手下留情。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片中的公安九課就像是隸屬美國海軍的海豹部隊,只是公安九課專門打擊網路恐怖行動,公安九課的隊員都各自擁有不同的專長,除了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少校以外,丹麥籍演員皮魯艾斯貝克飾演少校的左右手巴特,新加坡籍演員黃經漢飾演前任刑警德古沙,英國籍女演員和女歌手黛奴西亞薩曼飾演身材嬌小、動作敏捷的拉卓雅,土生土長的澳洲雪梨人拉薩洛斯瑞圖拉飾演資訊科技專家石川,日本裔的澳洲演員泉原豊飾演槍法神準的狙擊手齋藤,來自辛巴威現在住在紐西蘭的塔旺達曼伊莫飾演安全和爆破專家波馬。

  嚴格上來說,【攻殼機動隊】其實是一個關於人們是如何為了在未來世界存活而改造自我的故事,導演桑德司認為這部電影傳達了一個更廣泛的訊息,無論阪華機械的科學家是如何的想要把少校改造成一個機器人,他們永遠也泯滅不了她的人性,他說:「科技絕對無法消滅人類的靈魂,人類的自我意識一定會以某種形式存活下去,少校這角色在片中經歷了一種蛻變,她理解並接受發生在她身上的所有改變,不管是好或是壞,我希望能夠傳達這個強烈的訊息:不管我們是誰,不管我們發生什麼事,我們的人性才是我們之所以是人類的原因,這也是我們所擁有最強大的力量。」

就是愛賽博格!電影中的經典改造人角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