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家庭冷戰!德國最會得獎導演自揭家族納粹史!

海鵬   

  有「德國最會得獎導演」之稱的【琴鍵四分鐘】導演克里斯克勞士,新片【昨日盛開的花朵】近日在台舉行試片,該片描述加害者與被害者勇於面對自身歷史與愛情的故事,題材特殊大膽,一舉奪下去年東京影展最佳影片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兩項大獎,吸引眾多名人欣賞。

  導演克里斯克勞士曾被《時代報》形容為「德國伍迪艾倫」,他這部新片【昨日盛開的花朵】也被國際媒體讚賞為「完美平衡了喜劇和悲劇的高超之作」。該片劇情描述一個德國史學家,愛上了他的法國女助理,兩人的愛情卻受到彼此個性、家族,甚至歷史的嚴苛考驗。

  有趣的是,該片看來嚴肅,卻大玩幽默哽,笑看上個世紀的恩怨和這個世紀的愛情,題材與拍法都十分特殊。知名樂團Tizzy Bac主唱陳惠婷表示,男女主角勇敢追愛讓她很有共鳴,讓她想到自己過去沒能成功的感情,而她也將之化成「花朵」,寫成新歌《我的勇氣》作為該片的中文主題曲。

  【昨日盛開的花朵】雖在東京影展奪下大獎,卻因題材太過敏感,身為納粹後代的導演克里斯克勞士,還因片中自爆家族歷史,而引發家人不諒解,甚至跟他冷戰,但他依然堅持「做對的事」。原來克勞士的祖父曾是納粹軍官,戰後整個家族都得承擔殺人兇手的罵名,家人大都選擇隱藏這不名譽的過去,唯有克勞士一直坦然面對。然而克勞士選擇以電影來「贖罪」,卻令家人始料未及,加碼上演一場家族風暴,使他從此在家族聚會備受冷落。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昨日盛開的花朵】描述加害者與被害者「愛的和解」,雖讓絕口不提往事的家人感到難堪,但他坦然面對歷史的誠懇態度卻贏得德國觀眾的好感,該片日前橫掃德國蘿拉獎八項大獎提名,受重視程度更超過在東京影展的獲獎。本片將於4月28日上映。

超有愛超有心!這些名人讓粉絲美夢成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