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鹿特丹影展!【醉‧生夢死】女星挺四月孕肚扮裸屍!

海鵬   

  在鹿特丹影展引發轟動的國片【自畫像】,同時榮膺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導演陳宏一日前率領男女主角林哲熹、張寗等演員出席開幕,張寗還帶著她剛滿七個月的寶寶「小河童」一起出席。有趣的是,其實「小河童」竟是該片「隱藏版」演員!原來張寗演出該片時業已懷孕四個月,原本擔心與片中的熱血女大生角色衝突、打算辭演,未料導演陳宏一靈機大動,大筆一揮修改劇本、讓女主角珠胎暗結,張寗也只好挺著肚皮繼續演。

  張寗在【自畫像】不僅三點全露,挺著四月肚扮裸屍、全裸演出還遭油彩塗滿全身,敬業程度堪稱國片女星之最。今天她帶兒子出席電影首映倍感驕傲說:「他們(電影和兒子)全都是我的作品」。【自畫像】在鹿特丹影展後,將繼續向國際挺進,目前包括西雅圖、愛丁堡、莫斯科等國際影展都來邀約。

  這部由陳宏一執導的電影【自畫像】,打從選角開始應徵者眾,能演又能露的條件卻自動「過濾」不少演員,其中不乏影后級女星,最後由在【醉‧生夢死】女主角「啞女」張寗勝出。張寗在接演【自畫像】後突然發現自己懷孕,掐指一算待開鏡時將懷孕四個月,擔心肚子藏不住,只好斗膽跟導演陳宏一吐實辭演。不料陳宏一聽了竟非常開心,不僅要她繼續演,更靈機大動修改劇本,讓片中這位的熱血女大生楊婕珠胎暗結,「究竟是誰的種?」意外又為劇情開展了另一條懸念!張寗兒子「小河童」客串演出【自畫像】雖沒片酬可拿,但該片大膽風格轟動國際,更在鹿特丹影展受到好評,其實也很值得。

  久未露面的張寗,由於婆婆早跟朋友約好去西藏玩,只好把兒子帶來參加金馬奇幻開幕。超級緊張的張寗,還確認兒子能否參加(電影為限制級),更好笑的是,她還煞有其事跟兒子說要出席首映,結果兒子「老神在在」、看來「一點都不緊張」。片中讓張寗珠胎暗結的「嫌疑犯」男主角林哲熹也有出席開幕,他拍完第一部電影【自畫像】後竟連接演3部電影,還在法國尼斯影展獲獎,直說電影為他帶來好運。林哲熹片中飾演鬱鬱不得志、每天用做愛麻痺自己的社運畫家,他與林微弋一場「盪鞦韆式」做愛,不僅讓老外嘆為觀止,夜夜夜狂程度連他媽媽都很想看看兒子究竟有多猛!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趣的是,【自畫像】在金馬奇幻影展秒殺,林哲熹媽媽原來也有貢獻,她不僅搶到票,更拉老公專程北上見習,還打電話給林哲熹,「從小學後就沒看過你裸體,很期待呦」。【自畫像】是導演陳宏一繼金馬提名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的精心力作,該片劇情發生在2016總統大選當日,熱衷社運的女大生楊婕陳屍租屋處,她的畫家室友、變性閨密及周遭人均涉重嫌…。【自畫像】預計9月22日在台上映。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