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非老梗重拍!蓋瑞奇掛保證「有新元素才值得讓觀眾進戲院」

世界娛樂中心   

  亞瑟的父親在他年幼時慘遭謀殺,而亞瑟的叔叔沃帝根強奪王位,因此亞瑟不但被剝奪了他王位的繼承權,甚至不知道他自己的出身背景與皇家血統,他從小就在弱肉強食的街頭巷弄,靠著自己混出來的求生技能長大成人。但是當他拔出石中劍之後,他的人生從此大逆轉,而且必須被迫接受他身為王者的宿命,不管他願不願意。

  英國鬼才導演蓋瑞奇為史詩奇幻動作鉅片【亞瑟:王者之劍】帶來獨特的視覺風格,本片男主角是查理漢納,這部電影顛覆了石中劍與亞瑟王之間的傳奇故事,以嶄新的敘事角度,描繪亞瑟如何從一個出身街頭的混混,成為天生的王者,最後登上王位。

  【亞瑟:王者之劍】一片的卡司陣容堅強,包括查理漢納飾演亞瑟;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裘德洛飾演沃帝根;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飾演魔法師;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吉蒙韓蘇飾演貝德維爾;艾登吉倫飾演“肥鵝”比爾;以及艾瑞克巴納飾演亞瑟的父親烏瑟王。【亞瑟:王者之劍】一片的導演是蓋瑞奇;編劇是喬比哈諾德以及蓋瑞奇和萊納威格倫;故事發想者是大衛多布金以及喬比哈諾德。

  談到自己對於「亞瑟王傳奇」的印象,導演蓋瑞奇表示最早的記憶是從約翰鮑曼執導的【神劍】看來的,「那部電影對我的影響很大,片中有氣勢磅礡的配樂,每個人都對彼此大吼大叫,整部片拍得那麼認真,真的讓人印象深刻。」不過這一回,蓋瑞奇導演想拍的並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傳統亞瑟王傳奇,而是以全新的視角重新呈現這則雋永經典的傳奇故事。

  「我很自然地就發想出這整部電影的概念、主題和風格,片中必須有奇幻元素才能拍成一部氣勢磅礡的史詩鉅片,所以全片融合了許多不同的元素,包括場面浩大的奇幻場面,這樣才值得讓觀眾進戲院在大銀幕上看這部電影,同時也很符合亞瑟王這麼經典的傳奇和神話故事。我也喜歡這部電影把亞瑟設定為一個出身於街頭、處於弱勢的低賤少年,長大後才恢復他的貴族身分。」對蓋瑞奇導演來說,【亞瑟:王者之劍】其實講的就是一個男人的人生旅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談到之所以想拍攝這部片,蓋瑞奇認為自己最終的想法是,「現在包括個人身分認同、文化認同、國族認同以及世界觀正處於很有趣的矛盾現象,這是一種集體性的認同,每個人都必須同時擁有自我認同感以及集體認同感,這些認同感在每個人各自身處的文化和環境中必須是真實的,但是同時也要認知到,當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必須擁有寬闊的心胸,接納各種不同的文化。」也正因為如此,現在正是推出這部顛覆經典傳奇故事的古裝奇幻大片的好時機。

「演員不歸路」─從小角色演到大英雄的查理漢納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