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演反派簡直壞到骨子裡!裘德洛:「蓋瑞奇只丟給我一句話!」

世界娛樂中心    

  和導演蓋瑞奇合作過【福爾摩斯】系列電影的裘德洛,在【亞瑟:王者之劍】裡飾演亞瑟的叔叔沃帝根,在亞瑟的父親慘遭謀殺後強奪王位。裘德洛回憶道,蓋瑞奇邀請他演出【亞瑟:王者之劍】的時候,並沒有真正地向他推介這部電影,只是對他說:「我要你演個大壞蛋。」

  裘德洛表示:「蓋執導的超級大片都有獨一無二的風格、幽默感和能量。我們在拍【福爾摩斯】系列電影的時候,我很好奇他會怎麼運用他的執導風格拍出維多利亞時代的倫敦,以及家喻戶曉的福爾摩斯故事,我覺得他拍出來的電影很棒。這次當蓋邀請我演出【亞瑟:王者之劍】時,我還是一樣覺得很好奇,他會怎麼運用他獨特的執導風格拍出亞瑟王的傳奇。這部電影的故事設定在充滿血腥暴力、泥濘不堪的倫丁尼姆,我很喜歡這一點,我也很喜歡蓋完全擁抱奇幻和民間傳說的世界。」

  裘德洛和蓋瑞奇一起討論這部電影的背景故事,以及沃帝根這角色能為整個故事帶來什麼。他笑著說:「我不想要把沃帝根演成一個聰明機智或是囂張浮誇的大壞蛋,我要把他演得壞到骨子裡。就跟所有真正的大壞蛋一樣,沃帝根並不覺得自己是個壞人,他為了奪取絕對的權力,把其他人都視為絆腳石或是犧牲品。他為了獲得並保持他的權力願意付出任何代價,我覺得這一點非常黑暗,也非常有意思。沃帝根幾乎是對權力上了癮,他為了擁有這個強大的權力,願意做出很大的犧牲。」

  裘德洛和蓋很堅持一件事,那就是沃帝根並不是一個會氣急敗壞、大吼大叫的領導者。他很自然地展示他擁有的權力,並且擁有一種堅定的信心和含蓄的決心。而裘德洛覺得塑造沃帝根這個角色很重要的元素就是打造他的外型,「這部電影的創意團隊真的很棒,他們根據真實的歷史場景設計全片的視覺風格,然後再加入豐富的奇幻元素。沃帝根很清楚自己威風凜凜的架勢能夠震懾全場,在片中展現這一點非常重要。當他必須穿上黑色盔甲,展示他的強大的力量和完全的優勢,他會樂於這麼做。當他在王宮只需要穿著綢緞和皮草,他也會這麼做。」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談到在拍攝期間讓他最難忘的時刻,裘德洛說:「每次拍蓋執導的電影都一樣,我最喜歡的一刻就是跟他一起在他的小木屋,一邊撥動著柴火,一邊討論接下來要拍的戲份。我記得他用爐火燉雞肉給我們吃,感覺很純樸,感覺好像我們是在一起露營。他很樂於和每個人合作,而且很好玩,他是一個心胸很寬大的導演。蓋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他能夠讓每個人在每個層面都有參與感。」

越來越有看頭了!裘德洛是年輕版鄧不利多!

神級DNA無誤!裘德洛女兒登上時尚雜誌封面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