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要王彩樺演媽!茂木太太笑稱「她和我媽相似度高達百分之百」

得藝文創   

  都說「綠葉襯紅花」,但是林美秀、王彩樺、羅北安,可都是比紅花還奪目的綠葉演員,少了他們說學逗唱,台灣的影視作品肯定會失色不少。三人這次在電影【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大集合,硬底子的綠葉演員連番加持,為甜蜜喜劇畫龍點睛!林美秀、王彩樺曾在賀歲片【大尾鱸鰻2】與素珠阿姨合組女子團體「LZM(恁祖媽)」,帶給觀眾許多歡笑,這次雙姝雖沒有對到戲,但一個大力催愛,一個堅決反對,可都在男女主角戀愛歷程中扮演了關鍵角色!而羅北安客串王彩樺的「牌咖」,「屢戰屢敗」也成一大笑梗。

  有「國民媽媽」之稱的美秀姐,出演主角媽媽的經驗數不清:【總鋪師】中大跳「金罵謀尢」演出夏于喬的媽媽,與羅北安默契合扮【聽說】男主角彭于晏、「我可能不會愛你」女主角林依晨的爸媽……近年來積極挑戰不同戲路的美秀姐,除了【健忘村】的刺客俠女、【一路順風】裡許冠文冷漠刻薄妻子,這次在【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扮演日本居酒屋的台籍老闆娘,除了超愛撮合店員和店裡常客之外,也成了男主角追台妹的「軍師」,三番兩次鼓勵中野裕太勇敢面對自己的心意,還安排跨海送花給簡嫚書,超浪漫!

  然而這次【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的「媽媽」由「台灣濱崎步」王彩樺出演,關鍵原因是什麼?茂木太太現身說法:「她和我媽相似度高達百分之百,一聽到要翻拍電影我馬上推薦彩樺姐!」還說媽媽正巧是王彩樺的大粉絲,還特地去片場一睹偶像風采,連導演見了都說兩人講話方式、大咧咧的個性激似,果真沒選錯人。彩樺姐親切大方、人氣超旺,一場崩潰揪心的母女戲,因為拍攝地點在車水馬龍的菜市場附近,來來往往經過的阿嬤都搶著要合照簽名,彩樺姐說「那場情緒很重,還要跑來跑去,結果路人都好熱情,害我哭笑不得!」這場戲也因為太過真實重現,茂木太太本人在一旁感動地邊看邊哭,簡嫚書不禁笑說:「她在現場都比演員還搶戲啦!」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簡嫚書說自己從未跟媽媽吵過架,這次因為演出【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戀情被王彩樺激烈反對,才體會到茂木太太當初堅決不放棄幸福,不顧一切追愛的勇氣。也因為那段戲,簡嫚書自己初次體會跟媽媽大吵、互吼的感覺:「原來這麼過癮!」雖然電影已殺青許久,但簡嫚書和王彩樺母女情深,下戲後依然以「媽咪、女兒」互稱,時常傳訊息問候對方。王彩樺誇簡嫚書是不可多得的才女,還溫馨喊話說「我很看好我女兒的發展喔」!【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6月16日在台灣上映。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