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怪物捲土重來!那些好萊塢經典的重啟之作

世界娛樂中心   

  好故事總是一劇難求,於是重啟、重拍、改編過去的好作品就成了電影公司鎖定的目標。當中尤其是重啟版,在現代科技日新月異的助益下,電影人可以呈現出更寫真更酷炫的視覺特效,這是重啟版較之原作的最大優勢,也讓拍攝重啟版作品逐漸成為好萊塢電影業界喜愛的慣用模式之一。

  其實重啟版不只是模仿或是舊瓶裝新酒,雖然片中肯定會有向舊時代原作精神的致敬,但是對電影人來說,挑戰經典的躍躍欲試才是他們的真正動機;他們想玩的是如何在替電影注入濃厚的新時代風味、創意以及個人的新詮野心之際又能彰顯原作的靈魂,而這正是重啟版最值得玩味之處。

捲土重來之一怪物系

【神鬼傳奇】The Mummy, 2017

  1999年,史蒂芬桑莫斯編導的【神鬼傳奇】喚醒環球影業旗下的怪物經典【木乃伊】系列,雙雙捧紅了布蘭登費雪與瑞秋懷茲,也讓怪物「木乃伊」重返大銀幕;18年後,湯姆克魯斯領軍重啟【神鬼傳奇】,除了阿湯哥的票房號召力,片中全新的視覺特效與動作場面肯定也是全片最大亮點之一。

【吸血鬼】Bram Stoker's Dracula, 1992

  雖然邁入21世紀之後的吸血鬼意外因【暮光】系少年形象大翻轉,但說起古典派的「吸血鬼」,尤其是1931年改編自布拉姆斯托克的《德古拉》小說的【吸血鬼】,早已成為影壇怪物系經典;1992年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重啟本片,找來蓋瑞歐德曼飾演德古拉一角。

「...這根本不應該出版」!他們超痛恨自己主演的電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