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自日漫名作!【叫我鋼鐵俠】融合平民英雄與社會批判

車庫娛樂   

  歐洲近2年來頻傳恐攻事件,動盪不安的時局令民眾人心慌慌,彷彿失去了平穩安寧生活的權利,更引發各界議論紛紛;義大利寫實英雄電影【叫我鋼鐵俠】,融合平民英雄與社會批判性元素,展現不同於一般美式英雄電影的深度與廣度,而堅強的卡司陣容與演員們的到位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成功橫掃義大利大衛獎7項大獎。【叫我鋼鐵俠】日前舉行試片,博得與會影評人、媒體等齊聲讚揚,讚賞本片有別於好萊塢的超級英雄電影,為這類型電影帶來另類的全新突破。

  【叫我鋼鐵俠】敘述厭世小偷安索某天意外遭到放射性物質感染,自此獲得超人般的怪力,後來他遇到一位名為艾莉西亞的女孩,她天真的相信安索就是她愛看的日本動畫《鋼鐵吉克》的主角司馬宙,而安索為了保護她,於是決心與恐怖份子一戰。【叫我鋼鐵俠】由義大利影帝克勞迪奧桑塔馬利亞領銜主演,深刻詮釋安索由剛開始獲得超能力時的放蕩不羈,到後來為了保護所愛之人、行俠仗義的心境轉變。

  大反派則由曾於柏林、威尼斯影展獲獎的路卡馬林內利飾演,他張狂瘋癲的演出令人不寒而慄,變態、到位的精湛演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女主角艾莉西亞則是由伊蓮妮亞帕斯托雷利擔綱,【叫我鋼鐵俠】是她首次演出的電影長片,並以自然的演技完美呈現角色的柔弱與需要愛的渴求,征服了有義大利奧斯卡之稱的「大衛獎」評審,奪得影后殊榮。【叫我鋼鐵俠】堅強的卡司陣容與演員們的到位演出,成功在大衛獎橫掃16項提名,並榮獲影帝后、最佳男女配角在內的7項大獎,堪稱演技獎大滿貫!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叫我鋼鐵俠】日前舉辦試片博得與會影評人、媒體等齊聲讚揚,有媒體表示「電影真切反映出義大利無法流動的死寂社會氛圍,對於青壯年流離失所的狀態表現非常真實」【叫我鋼鐵俠】對比一般美式英雄電影多了許多深度與廣度,可說是為此類型電影帶來另類的全新突破。而【叫我鋼鐵俠】啟發自日本漫畫巨匠永井豪1970年代的動畫名作《鋼鐵吉克》,《鋼鐵吉克》故事描述男主角司馬宙意外重傷後,父親把他製成改造人,可隨時分體及裝備各式各樣的武器;《鋼鐵吉克》當時播出時造成轟動,可說是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叫我鋼鐵俠】6月2日上映。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