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奮!「麻醉風暴2」、「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將於台北電影節搶先特映

台北電影節 / 影音轉載自網路   

  金獎導演許鞍華將帶著首部劇情長片【瘋劫】數位修復版與新作【明月幾時有】造訪2017台北電影節!相隔近40年的作品播映,對照出導演在時間之流裡的創作脈絡,台北電影節更邀請許鞍華在影展期間舉行講座,回顧個人的電影生涯。而在台北電影節力邀之下,公共電視製播、今年期待度最高的兩部電視影集「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第一集」、「麻醉風暴2:第一集特別版」也破天荒於台北電影節搶先特映,屆時劇組和演員都將共同出席造勢。

  許鞍華導演五度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三度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2014年曾受台北電影節邀請擔任百萬首獎的頒獎人,今年台北電影節特別選映她1979年的首部電影【瘋劫】數位修復版與新作【明月幾時有】,許導也將抵台宣傳,在7月8日【瘋劫:數位修復版】映後舉行講座,分享她的創作初心、不斷自我努力與突破的經驗。

  許鞍華的第一部劇情長片【瘋劫】被譽為香港新浪潮領銜之作,劇情改編自當時駭人聽聞的「龍虎山雙屍案」,由萬梓良與甫入影壇的張艾嘉、趙雅芝主演,揭露新舊文化時代夾縫中的女性悲劇,片中大量使用升降攝影與推軌長鏡頭,虛實剪接出多重視點的敘事結構,驚艷當年華語影壇,也為許鞍華拿下生涯首座金馬獎,並一口氣囊括三項大獎。經過近40年,全新數位修復版終於問世,影迷們得以一窺香港電影新浪潮的濫觴。

  近年電視影集預算與製作規格大幅提升,電影導演與演員跨足電視製作的比例同步增長,坎城、柏林、威尼斯、鹿特丹、多倫多等國際影展亦紛紛引進電視影集至戲院大銀幕放映。今年台北電影節首度嘗試,力邀公共電視製播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第一集」與 「麻醉風暴2:第一集特別版」至影展搶先特映。兩部影集日前釋出預告後,引發臉書上洗版討論,期待度不斷飆高,這次躍上大銀幕,勢必將帶給觀眾最新鮮的觀影體驗!

  2010年,鄭有傑執導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以青少年與同儕之間的成長故事,加入世代價值觀衝突,喚醒不少人的青春記憶,當年更一舉獲得五座金鐘獎。睽違七年終於推出第二季,故事描述少女阿丁逐步實踐願望,成為小有名氣的創作歌手;成揖則是考上法律系,鎮日苦讀準備國家考試。他們兩個人始終都擺脫不掉陳浩遠的死所帶來的陰影,在這時候,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物何士戎,闖入了他們的生命,其純粹的理想性格也讓毀滅的陰影再度浮現。鄭有傑導演,第一季班底巫建和與王丁筑,加上宋柏緯、胡廣雯兩位新血,共同譜出時下青年的生命紀事。

  「麻醉風暴」第一季於2015年推出時佳評如潮,更一舉奪下當年金鐘獎四座大獎。第二季由蕭力修、洪伯豪共同執導,黃健瑋、許瑋甯、吳慷仁、李國毅、孟耿如等超強卡司領銜主演。故事描述前往約旦擔任戰地醫生的蕭政勳,帶著身心創傷回台,而楊惟愉卻已身居康聯醫院副院長。兩人因緣際會,接下成立醫院「創傷醫療小組」的任務,面對新生代醫生「熊崽」的質疑與挑戰,雜誌醫療線記者Zoe的窮追不捨,一層層揭開台灣醫療體制背後龐大的利益結構!2017第十九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9日至7月15日登場!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