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裡看花!SONY:【猛毒】也是漫威電影宇宙作品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影音檔轉載自網路   

  這兩家到底在搞什麼?上星期漫威總裁凱文費吉才對外否認【猛毒】現在並不是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之一,沒料到幾天後SONY高層-【蜘蛛人:返校日】製片艾美帕斯科與費吉肩並肩接受訪問時又說出【猛毒】也是「同一時空的作品!」此話一出,頓時讓全球粉絲如陷五里霧中。

  自從確定合作【蜘蛛人:返校日】以來,雙方對於未來的合作計畫始終是曖昧不明的態度;先是SONY單方面公佈雙方只合作一部【蜘蛛人:返校日】、漫威隨後跳出來澄清絕對沒這回事;之後又是上星期費吉說出「現在【猛毒】並不是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但今日SONY的艾美帕斯科又超婉轉地解釋【猛毒】確定是發生在“與【蜘蛛人:返校日】同一時空”。

  「這兩部電影都會發生在我們替彼得帕克創造的世界(【蜘蛛人:返校日】,本片是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之一),他們都會是這個宇宙的附屬之一,很有可能發生的地點不同,但還是在同一個世界裡,並且他們也都是互有關連。」

  這就是說話的藝術了。【猛毒】發生在【蜘蛛人:返校日】的世界,而【蜘】片又是在漫威電影宇宙的時空之中;換句話說,帕斯科這番話被解讀成「A=B、B=C,所以得出A=C」。看到這裡你可能開始頭暈,不過接下來你會更頭痛。當記者直截了當地問帕斯科這是不是意味著蜘蛛人將會出現在【猛毒】的電影裡時,她給了這個答案:

  「永遠有機會。我認為凱文與漫威最厲害的地方,除了吸引粉絲,另外就是將每一部電影拍得像是一本書中的某一章,你必須看完這一章才能繼續看下去。而我認為投資打造出讓粉絲也能身歷其境的更大規模故事中的一部分以及了解現在正在發生的一切,這是就我所知道SONY也想要盡力趕上的地方。」

  儘管帕斯科給出了牛頭不對馬嘴的答案,但這種答非所問的迴避態度也算得上是一種回答?到底帕斯科的意思是「猛毒」極有可能是漫威電影宇宙的一塊拼圖,只不過是分隔在不同的宇宙…?還是說蜘蛛人只會出現在SONY的電影?

  無論真正的答案是什麼,現在粉絲只希望這兩家可以好好想清楚到底要不要繼續合作,別再這樣折騰大家啦!

打臉索尼?凱文費吉談【猛毒】一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