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屍狂奔街頭太恐怖!【今晚打喪屍】廣告遭禁播

華映   

  惡趣活屍電影《今晚打喪屍》改編自香港知名作家余兒的轟動小說,以香港為背景的活屍作品,充滿香港風情、有血有肉更搞怪有趣,除了有金馬帝后萬梓良及吳家麗助陣,更有香港新生代演員顏卓靈、白只、張繼聰等人一起打造出一個奇妙的喪屍世界,而喪屍更是電影中的一大要角,劇組還曾號召數百喪屍鐵粉,在西環拍攝喪屍圍攻大場面,而電影中的喪屍妝太過真實恐怖,在香港的戶外廣告還遭禁播。

  《今晚打喪屍》打造出香港全新的活屍電影,香港新生代導演盧煒麟5年前曾以喪屍類型短片《喪屍血滴子》受到矚目,這回更推出籌劃2年的長版電影,他表示要說90分鐘的故事還是有難度,雖是小說改編,但仍一再修改,甚至補拍,讓電影的刺激加倍。

  其中一場,上百喪屍大鬧中環街頭,拍來極為震撼,當時劇組決定在網路上尋找自願扮成喪屍的臨時演員,沒想到一呼百應,喪屍迷報名踴躍,瞬間就額滿,讓導演盧煒麟笑說:「沒想到那麼多香港民眾想要扮成喪屍啊!」但上百位演員要化喪屍妝,讓難度大增,從中午開始一路化到半夜,特效化妝組員的手都沒有停過,連化12小時才完成所有臨演的喪屍妝容。

  但喪屍迷對於可以在大銀幕扮活屍似乎非常興奮,還彼此交流喪屍演技,讓演出更有恐怖感。即便到半夜才正式開始拍攝,演出仍是非常賣力,完全不見疲態,紛紛以猙獰面貌在街上遊蕩狂奔,還在西環街頭演出喪屍瘋狂圍捕人類,進而百屍圍城的壯觀場面。

  導演透露在拍攝其中一場喪屍追逐戲時,不停的聽到一個女生的尖叫聲,仔細一找,發現是演殺屍跆拳道高手的香港女星王敏奕,在演出被追殺情節時,被嚇得忍不住一直尖叫,但她是扮演勇氣過人的高手,還能一出腳就讓喪屍斷頭,當然必需是一臉沈著冷靜的模樣,讓她嘆說:「現場的喪屍太逼真了,可以讓人一秒入戲,但我的角色又不能害怕,只好一直提醒自己要忍耐。」可以想見現場的喪屍確實讓人震撼,所以,在香港連有喪屍影像的戶外廣告也遭到禁播。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今晚打喪屍》拍出香港風味的喪屍作品,接連獲得國際影展邀請的肯定,獲選紐約亞洲電影節,西班牙最知名的錫切斯奇幻影展及瑞士的納沙泰爾國際奇幻影展,許多外國觀眾已搶先看過電影,獲得許多好評,更有影迷讚美金馬影后吳家麗的表演「Amazing」(不可思議),直呼很想見到她本尊。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