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捕捉巔峰之作!【猩球崛起:終極決戰】讓演出絕不「假猩猩」

福斯   

  【猩球崛起】系列的成功不僅在於動人的故事,以及領先業界的頂尖視覺特效。為了讓視覺呈現達到瑕疵無死角,製作團隊出動五十位視覺特效師,透過45台動態捕捉攝影機,製作影片中超過一千四百種高度複雜的特效鏡頭,並達成一絲不苟的超逼真細膩影像,光是凱撒身上就有將近一百萬縷毛髮,如此龐大的數據演算都為了讓特效沒有人工感。

  除了特效的講究之外,製作團隊同時也還需顧及這些加附在演員上的視覺效果,不會掩蓋他們的精采演出,威塔視覺特效總監丹萊蒙表示,動態捕捉技術就跟猩猩們一樣,從【猩球崛起】以來一直不斷進化,突破各種限制,即時臉部動畫工具,現在能讓動畫師即時執行複雜而精細的臉部動畫,再現任何神情,更精確傳達演員的表演與場景中數百個角色。

  這些全由人類演出的「猩猩」們也是幕後功不可沒的重要關鍵,在影片開始製作前,演員暨動作編導泰瑞諾特利辦了一個「猩猩營隊」,演員們在營隊中盡情地沈浸在猩猩的行為中,仔細調整他們的動作、韻律與掌握節奏的能力。安迪席克斯認為諾特利的訓練十分受用,他打趣地說到:「沒有泰瑞,猩猩不可能這麼活靈活現。他會教你移動技巧,但更重要的是,他會教你如何自然地展現一切,而不會感覺到自己過度表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隨著上一篇章的故事延續,在人類與猩猩間的緊繃局勢之下,兩派主宰世界的族群對峙情況逐漸加劇。凱撒所領導的猩猩族群,面對著一位冷血殘暴並率領著人類武裝軍團的軍官強烈逼迫,為了生存,牠們不得不展開致命反擊,然而,長期激烈對抗的消磨不僅讓猿類一族元氣大傷,連帶導致族類情勢急轉直下,也迫使凱撒與自己內心的黑暗本能不斷角力,並且引發牠密謀報復的想法。旅程最終兩方人馬再度對峙,凱撒及軍官都發動所有軍力全面迎戰,而這場史詩般的終極決戰將牽絆著兩方物種及這座星球的未來命運。【猩球崛起:終極決戰】7月13日猩火燎猿,震撼上映!

打造全「猩」世界觀!【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再創動態捕捉新高峰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