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拍就要拍對!導演瓊華茲談接下【蜘蛛人:返校日】最重要條件

世界娛樂中心   

 不同於之前兩個系列,這回【蜘蛛人:返校日】將會更忠於漫畫原著-劇情緊貼彼得帕克的高中生活。飾演新一代鄰家英雄的湯姆霍蘭德表示,電影劇情是延續自去年上映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時空背景則是在柏林一戰之後的五個月左右,「對他來說,德國一役就像是去了一次刺激的夏令營,回到學校之後一切又回歸正常。

 他是跟著鋼鐵人以及其他復仇者聯盟成員一起冒險的那個小孩,但現在的他卻又回到每天上下學的平凡高中生。這內在情緒的落差很值得玩味,尤其是對一個剛經歷過人生最高潮的小屁孩來說,不過無論如何彼得帕克肯定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在最新版本的電影中,彼得帕克上的高中是位於皇后區的公立學校「城中工業高中」,儘管想要進入這所高中需要相當程度的學測成績,但彼得還是成為同學取笑的對象。

 對於彼得的高中生活,導演瓊華茲強調自己接下導筒的條件之一,就是確保自己能拍出一部忠實呈現現實世界的高中校園生活,而不是電影中常見的“真實性超低”的高中校園。本片製片之一的艾美帕斯卡對於瓊華茲呈現出更真實的美國高校的想法相當推崇:「他將現在真實的高校環境帶到這部片子中,我認為這一點絕對能讓【蜘蛛人:返校日】一新眾人耳目。」

 「我作的第一件事就是製作出我想要呈現在電影中的高中生以及校園的形象樣本,我在紐約已經住了13年了,既然要拍的是蜘蛛人,那就一定要呈現出最紐約的高中生活,而不是漫畫中50年代的城中高中模樣。所以我找來很多現在高中生的照片,並且記錄了高中生在校的點點滴滴,當我拿這些去提案時,在場的每個人都相當認同我的作法,就連之後的選角也是以此為指導原則,那真的很酷,我超愛這群小朋友的。」導演所謂的指導原則,其實指的就是「多元化」。

 多元化的學生來源是美國校園的最大特色,而這也代表了飾演彼得同班同學的演員們同樣也得來自全球各地,「因為我們所生活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而不是電影中那種絕大部份都是白種人的景象。想拍出更真實的『蜘蛛人』首先要做的就是呈現出真實世界的模樣,這樣觀眾進戲院看電影就更能產生身歷其境的移情作用。」除了呈現出真實世界的高中校園常態,導演瓊華茲也藉由將劇情聚焦在彼得的高中生活來與之前兩版【蜘蛛人】明確區分,替【蜘蛛人:返校日】注入更鮮明活潑的新鮮基調。

早在【美國隊長3】之前!蜘蛛人已在這部片首度現身漫威電影宇宙!

免費搶先看!【蜘蛛人:返校日】釋出正片前4分鐘片段!

「損失控制公司」首度出現漫威宇宙!【蜘蛛人:返校日】埋下更多伏筆?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