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自己與前兩任蜘蛛人的差別!湯姆霍蘭超高EQ回應

世界娛樂中心    

 湯姆霍蘭的蜘蛛人是第一個加入漫威電影宇宙的蜘蛛人,單是這一點就足以讓他的蜘蛛人不同以往。

 21歲的霍蘭最早因演出舞台劇「舞動奇蹟」闖出名堂,2012年獲得主演改編自南亞大海嘯真實故事的【浩劫奇蹟】中盧卡斯一角,片中一面獨力照顧母親、一面尋找失聯的父親與弟弟、同時又主動幫助其他人的動人演技,讓看過本片的觀眾都對這位新秀留下深刻印象。之後陸續在湯姆哈迪主演的【失控】中獻聲、在克里斯漢斯沃主演的【白鯨傳奇:怒海之心】中飾演倖存的年輕船員…等,逐漸累積表演實力。

 不過要說到他真正成為國際紅星,那肯定是要等到2015年當SONY宣佈他是新一任蜘蛛人的那一刻。穿上蜘蛛人紅藍緊身衣之後,霍蘭首先是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暖身登場贏得滿堂彩,也替自己接下來的角色獨立作品【蜘蛛人:返校日】做足宣傳。

 與之前兩個【蜘蛛人】系列電影最大的不同點是,【蜘蛛人:返校日】聚焦在彼得帕克的高中生活,也就是漫畫原著中的設定。霍蘭談到電影的時空背景時表示:「這部片是緊接著【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劇情,在電影開頭,彼得就像是從刺激好玩的夏令營回到平凡無奇的高中生活。但畢竟他曾經與鋼鐵人以及其他復仇者聯盟成員並肩作戰過,一時之間要他再回到擠地鐵上下學的平常高中生活,真的讓他很不能適應。」

 而談到與前兩任蜘蛛人:【蜘蛛人三部曲】的陶比麥奎爾以及【蜘蛛人:驚奇再起系列】的安德魯加菲爾德又有何基本上的差異時,霍蘭高EQ地表示:「這是一個好問題。我的意思是,要想不受到陶比與安德魯的表演影響真的很難,因為他們都把這個角色演繹得很棒。我想從陶比那邊我偷師了一點他比較不酷的詮釋,而安德魯那邊則是酷勁中又看得到從容;不過安德魯的蜘蛛人真的很棒,當他穿上蜘蛛人裝時,真的演出角色的活潑感。」也就是說,擷取兩位前輩的各自優點再加以內化到自己的版本,這就是霍蘭的蜘蛛人。

 不過除了偷師前輩,霍蘭也點出了自己如何演繹屬於自己版本的蜘蛛人:「我只消確認在片場時感覺就是個小孩子就行了,並且打從心底活出那個大家都想當的鄰家高中生英雄,接下來就只要盡情地玩樂、享受當個超級英雄的開心時刻就對了!」

<雷雷雷雷文!>你可能錯過的【蜘蛛人:返校日】驚喜細節

就是這句話!【蜘蛛人:返校日】替【復仇者聯盟3】埋伏筆

竟然扮蝙蝠俠去試鏡蜘蛛人?湯姆霍蘭試鏡過程爆笑公開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