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精彩最終章!全球「猩迷」感動淚灑戲院

福斯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終於在上週四全台搶先登場,挾著影史最成功之系列電影盛名,作為【猩球崛起】系列的精彩完結,在全台首週一舉衝出5,250萬票房榮登全台票房冠軍寶座,而全球票房表現亦不俗,首週累積4,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並奪下全球各地票房榜首,上映不到一週即狂掃全球近新台幣32億票房,好評持續加溫也有望再次傳出票房捷報。【猩球崛起:終極決戰】跳脫商業爽片的思維,以扎實的劇情及動人的故事深植人心,並讓許多系列影迷為之動容並淚灑戲院。

  不同於以往的商業鉅片,【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可說是近年來最「勇敢」的一次嘗試,當中也有許多驚喜是等待著觀眾去發掘的。所謂的史詩級戰役,追求的並不是最猛烈與澎湃的槍炮交火種族之戰,而是重新聚焦於這位猩族的傳奇領袖「凱撒」身上,一個由人類親手帶大的猩猩成為一代傳奇的故事。

  他的崛起,為了在人類與猩族之間尋求和平的希望,必須拋開個人情感擊敗主張對人類報復的柯巴〈Koba〉,這位進擊的英雄,在歷經內心掙扎與折磨後變得不再天真、不再純粹,為了帶領猩族走向和平的道路,不得已的起身反抗這個無可避免的終極決戰。系列最終章捨棄了過多的大場面,強調的更是重新回歸主角本身,作為英雄,他的內心、犧牲與心境轉折。

  安迪席克斯與伍迪哈里遜本次的高手對決,也被廣大網友稱作是本集最大的看點之一;每一個故事都有一體兩面,就像所有在社會化的群體物種間,也必然存在著正反立場。這個普世的道理,從凱撒與上校間相互憎恨、憐惜、尊重與敬佩的關係也能輕易看出。系列故事的開端,便是由人類自食惡果的優越行為所開始,他們認為自己能夠主宰並且制霸這個世界,但最終其實還是敗給了自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上校之於凱撒可以說是殘忍與不人道,但從另個方面來看,他其實也不過就是個被時勢所逼,選擇用極端的手法為族尋找一線生機的「終極戰士」。而伍迪哈里遜在先前的訪問中時,也曾經這樣形容他所飾演的人類上校:「你可以視他為一個超級惡棍大反派,但對我而言,他是一個為世代、為自己的族群挺身而出的一世英雄。」

回顧凱撒的故事起源!【猩球崛起:終極決戰】受封系列最巔峰之作

動態捕捉巔峰之作!【猩球崛起:終極決戰】讓演出絕不「假猩猩」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