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潮音樂飆車電影【玩命再劫】,竟是編劇「聽」出來的?

世界娛樂中心   

  一名犯罪集團的年輕車手(安索艾格特 飾演)憑藉過人的天賦搭配獨一無二的飆車歌單,躍升成業內的傳奇人物。直到有天他遇見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女(莉莉詹姆斯 飾演),為愛竟萌生要退出江湖、享受幸福生活的念頭,然而在犯罪集團首領(凱文史貝西 飾演)的威脅下,他該如何面對生活、自由與愛情的抉擇呢?

  犯罪動作冒險片【玩命再劫】(Baby Driver)是【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與【世芥末日】(The World's End)創意英國編導艾德格萊特最新自編自導作品,演員找來【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安索艾格特(Ansel Elgort)、「紙牌屋」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仙履奇緣】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老闆不是人】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以及「廣告狂人」喬漢姆(Jon Hamm)…等人同台演出。

  編劇與導演天份備受肯定的英國全才導演艾德格萊特,談到【玩命再劫】創意的發想其實早在21歲之際,「我記得那時候我21歲,剛拍完第一部電影【荒野大婊客】(A Fistful of Fingers);雖然已經拍出一部電影了,但那時我絕對不敢妄稱自己是個電影導演,那時候住在倫敦、企圖想找出自己的未來,整天就聽著美籍樂團強史班賽與藍調爆炸樂團(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的單曲“Bell Bottoms”。」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聽著聽著卻讓這位未來的編導聽出了意思,「那時候並不是就冒出了『這可以拍成一部片』的念頭,說得更真切點,應該就是一場飛車追逐的畫面浮現腦海。」當然了,萊特從來沒想過要在故鄉英國付諸實行這個念頭,因為「它不是一座對拍飛車追逐戲碼很友善的城市。」經過了22年的淬煉與發想,編導萊特終於可以將當年自己腦海中的一段畫面延伸成一部電影,「我將男主角設定為一個必須聽著對的音樂才能進入飆車模式的怪人,之後不斷替加入情節與角色,逐步描繪出【玩命再劫】的輪廓。」

這樣的飆車電影你看過?【玩命再劫】爽到嫑嫑的!

最狂娃娃臉車手!【玩命再劫】不僅搶錢飆車還要飆音樂!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