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奇幻童話感動再現!【瑪麗與魔女之花】日本票房勁破25億

車庫娛樂   

  宮崎駿頭號弟子米林宏昌執導的動畫長片《瑪麗與魔女之花》在日本已經累計突破25億票房,成為2017年最受歡迎的動畫之一!正宗吉卜力童話風格也使《瑪麗與魔女之花》國民動畫的地位當之無愧,日本版配音卡司更是陣容堅強,找來《幸福湯屋》杉咲花、《你的名字》神木隆之介、「日劇女王」天海祐希等人為《瑪麗與魔女之花》配音,三人日前也受訪大談本片的獨特魅力。《瑪麗與魔女之花》即將於9月1日在台上映,車庫娛樂將帶給台灣觀眾日語原音及國語配音的雙版本。

  在《幸福湯屋》飾演宮澤理惠女兒的新生代女優杉咲花,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演技大受肯定,她配音演出的「瑪麗」也讓日本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最初她接獲米林宏昌導演邀請配音時還很擔心主角台詞很多,自己的聲音會不會讓觀眾聽到厭煩,但是隨著越來越投入天真單純的「瑪麗」一角,轉念成「騎掃把進魔法世界不是常人會有的體驗,不如就和瑪麗一起享受冒險吧!」放下了心中的不安,全心全意化身為魔法世界中的瑪麗。杉咲花在受訪時表示,自己認為瑪麗最大的魅力,就是無論碰到怎樣的挫折都不放棄,就算是闖出禍來,也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危機。她希望透過這部帶給人勇氣、發現生活中各種可能性的作品,可以讓觀眾看完之後會更能夠期待一個美好的明天。

  童星出身的神木隆之介演技備受肯定,去年更在《你的名字》繳出動畫配音代表作,此次為神木隆之介與米林宏昌導演第二次合作,在《瑪麗》中飾演女主角的夥伴少年「彼得」。神木隆之介表示在讀過《瑪麗》的腳本後就覺得,深深感受到故事裡給人帶來激勵的勇氣和冒險,迫不急待想要參與配音、看到成品,並認為《瑪麗》是一部適宜闔家觀賞的作品,看完之後觀眾內心一定都會充滿正能量:「小小的勇氣所轉化成的小小動能,卻會為自己、為週遭帶來巨大的改變。」

  「日劇女王」天海祐希在《瑪麗》中為魔法大學校長「曼波楚克夫人」配音,她分享了這部動畫電影更深刻成熟的意涵:普通人的缺點,到了魔法世界可能變成優點。缺點和優點的分別並非絕對,《瑪麗與魔女之花》將會讓觀眾反思自己該有的自信是什麼,看完電影後絕對會對自己有更正面的認識! 正宗吉卜力風格、2017年版的《魔女宅急便》,今年第一東洋國民動畫《瑪麗與魔女之花》9月1日將以日語、國語雙版本在台上映。

  身材矮小、紅色捲髮、滿臉雀斑的「瑪麗」,是個開朗又充滿活力的少女。但她也有點笨手笨腳,做什麼事情都不太順利,平凡的瑪麗與同年齡的少女一樣,對於自己的未來抱持小小的煩惱。不過在一個永生難忘的夏天,因為奇妙的契機,瑪麗被捲入了意想不到的冒險旅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十一歲那年,瑪麗在夏洛特老奶奶鄉下的老房子度過暑假。一日她在附近森林散步時,遇到了毛色純黑的小貓提夫。提夫引領瑪麗走入森林深處,見到七年才會綻放一次的神祕之花「夜間飛行」。瑪麗不經意將「夜間飛行」的花粉沾上老房庭院的舊掃帚,將平凡無奇的掃帚變成了魔法飛杖,乗上魔法飛杖的瑪麗升空高飛,她將抵達的所在,竟是不可思議的魔女學校。如果只有一夜,少女獲得了魔女之力,她的生命將會邂逅出怎樣的感動奇蹟?

宮崎駿也為他加油打氣!【瑪麗與魔女之花】 集結吉卜力菁英班底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