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生活最單純渴望 【今夜,陽光燦爛】肯洛區人物走進羅馬

海鵬   

  曾於柏林、威尼斯影展風光奪獎的義大利名導丹尼爾維卡利(Daniele Vicari),新作【今夜,陽光燦爛】(Sun, Heart, Love)拍出都會女性不為人知的生活面貌,獲美國《綜藝報》讚美「充滿伍迪艾倫式的現代羅馬風情」。他將自己母親、妻子及好友的親身經歷寫入劇本,邀請曾任威尼斯影展開幕典禮主持人的義大利女星伊莎貝拉拉貢妮絲(Isabella Ragonese)擔綱演出,並教她收起貴氣風采,化作尋常人妻人母,精準詮釋現代女性的忙碌辛酸,誠懇演出打動許多觀眾。

  【今夜,陽光燦爛】原文片名「Sole Cuore Amore」原意為「陽光、真心、愛情」,出自義大利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提醒著人們要找回生活中最單純的渴望。導演藉孩童口中唱出這首歌曲,激勵人們之於美好夢想與生活的追求。電影將兩名女子的人生際遇交織一起:在咖啡店上班的艾莉,即使工作忙碌勞累,依然對生活懷抱希望;而夜總會舞孃瓦蕾,則為了遙不可及的夢想持續奮戰。每天夜裡,兩人一個下班、一個上班,擦身而過的身影猶如整個城市人們的縮影,「陽光、真心、愛情」這些本該如呼吸般、垂手可得的幸福,竟在忙碌生活中顯得格外珍貴…。

  有別於【絕美之城】呈現羅馬花天酒地的一面,【今夜,陽光燦爛】則著重於洋溢義大利風情的生活日常,並以寫實方式、跟隨主角呈現這座城市從未被揭露的風貌。不僅羅馬古城區、郊區公寓,別具歷史的地下鐵也優雅入鏡,載著主角們前往無法預測的人生與未來。雖然該片人物、故事與情感全都發生在羅馬,但仍不分國籍、感動著全世界的觀眾。歐洲最大電影網站《歐洲電影》(Cineuropa)更神來一筆形容該片「肯洛區電影的人物走進了羅馬」

【今夜,陽光燦爛】將於9月15日在台上映。

龍母秒笑翻!「冰與火之歌」瓊恩雪諾這招真的讓人無法招架!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