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金魔幻大作首度躍上大銀幕!【黑塔】魔幻時空再現

世界娛樂中心   

  奇幻冒險動作片【黑塔】(The Dark Tower)改編自美國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同名野心系列大作,在千萬書迷的引頸期盼下終於躍上大銀幕!

  【黑塔】一片找來瑞典版【龍紋身的女孩】編劇尼科萊阿爾賽(Nikolaj Arcel)執導,並由【達文西密碼】阿奇瓦高斯曼(Akiva Goldsman)、【浴血復仇路】安德斯湯瑪士詹森(Anders Thomas Jensen)以及【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傑夫賓克尼(Jeff Pinkner)共同編劇。主要演員方面,則是找來黃金陣容的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Matthew McConaughey,【星際效應】)與金球獎影帝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環太平洋】)主演。

  談到當初將小說改編搬上大銀幕的過程,本片製片朗霍華(Ron Howard)表示,一切都是從J. J.亞伯拉罕(J. J. Abrams)放棄改編計畫開始的:「最先是阿奇瓦高斯曼向我提案的,那時候我們正在拍【美麗境界】,而且版權也沒拿到。…後來阿奇瓦告訴我JJ亞伯拉罕因為太多計劃無暇分身拍這部,我們才開始討論將它改編的可能性。」在讀了全系列的小說之後,朗霍華與高斯曼把小說結構打散,並且向史蒂芬金提案,「史蒂芬金知道如果同意我們這麼做,將會讓我們擁有更多的改編空間,並且能夠拍出更具電影感的作品。」在史蒂芬金的首肯下,【黑塔】也就此誕生。

  至於朗霍華提到的打散重組,最主要改變就是電影將聚焦在「最後的槍客」羅蘭與紐約小男孩傑克之間的關係上,然後再加入主要反派「黑衣人」瓦特這條敘事線,鋪陳出更具電影戲劇張力的劇情結構。「我們簡化了故事線,以羅蘭與傑克兩人關係為主軸,但雖說如此,我們還是使用了大量的重要小說結構,那是阿奇瓦和我在幾年前就已經想出來的設定。這樣一來便能呈現出最具電影元素的改編作品,而且史蒂芬也全然同意我們的做法,他非常了解並支持這次的改編作業。」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不過改編的過程也不是一帆風順,根據製片朗霍華表示,要不是尼科萊阿爾賽及時出現,這次的改編計畫很可能胎死腹中。「就在我們正打算放棄這個計劃的時候,尼克出現了。他從小就是看著史蒂芬金的小說長大的,個人也特別喜愛《黑塔》系列。在他的執導下,【黑塔】一片能以最具人性也最酷的方式呈現給大眾,並且聚焦在傑克與羅蘭之間的友誼。他了解這兩個角色的關係對於電影的重要性,同時他也是一個相當有品味的原創導演。」

想像無極限!這些經典電影中的平行宇宙

與世界平行的另個時空!【黑塔】首支前導預告曝光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