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退役隊員經歷!【金牌特勤隊】揭開英國皇家海勤隊神秘面紗

世界娛樂中心   

  電影【金牌特勤隊】根據前海軍特勤部隊之退役隊員鄧肯法康納(Duncan Falconer)所撰寫的系列小說所改編。多明尼克庫柏(Dominic Cooper,【美國隊長】、【極速快感】)飾演電影主角史崔頓探員;他是一位非常有決心,並全力效忠海軍特勤部隊的特務探員。他與英國秘密情報局軍情六處(MI6),共同防範即將令倫敦危機一觸即發的國際恐怖攻擊計畫!

新型態的英倫特務

  海軍特勤部隊(Special Boat Service;簡稱SBS),為隸屬於英國皇家海軍之下的特勤部隊,其功能類似於英國皇家空降特勤隊(Special Air Service;簡稱SAS),或是更為人知悉的美國海軍三棲特戰隊(Navy SEAL)。這種需要高度特殊專業技巧的作戰單位,相對而言於其他部隊的編制,規模較為小型、辨識度亦不高;成員多數都來自於英國皇家海軍軍隊的系統。這個菁英特勤部隊,必須廣泛地接受各項特殊軍事訓練,包括深入滲透敵軍、執行人質救援計畫、有計畫性地進行摧毀,或是各項偵查行動,還包括各類海陸相關的秘密行動任務。

  前海軍特勤部隊退役隊員鄧肯法康納在1998年出版了他個人自傳作品《First Into Action》,書中描述了海軍特勤部隊的四處出征及英國陸軍14號情報單位。他的這本書並不是有關英雄主義的描繪,反而是回顧過去曾與他並肩作戰的男男女女同袍們,忠實呈現當中有苦有喜的記憶,也揭露了分屬海軍與陸軍的SBS及SAS兩單位互別苗頭的情結。

探索全新境地

  英國導演賽門魏斯特(Simon West)執導過眾多經典動作電影,包括【空中監獄】、【浴血任務2】等等。多年以來,他一直在找尋類似【金牌特勤隊】這樣的題材,特別是有著一新耳目的特務英雄角色,他必須有著近似於007情報員詹姆斯龐德的英倫氣息,更兼備與【神鬼認證】系列的主角傑森包恩的特質。他表示:「我一直認為這個電影市場仍然有個空間…,目前仍有空間可以容納一位英倫風範的英雄。對我來說其中必須要有動作感的元素、具有令人血脈賁張的刺激性、以及像龐德電影一樣吸引人的特質。但是這個故事需要再更現代化一些、更具真實感一點。」

  導演還發現在每次行動之中,並不需太多的海軍特勤隊員出動,主因就是他們單兵作戰力很強,像是潛水、徒手攀爬、駕駛船艦、或是操作獨木舟等各種海上戰力,或者諸如各式武器、搏擊戰技等等,他們都必須能夠勝任。「這是一群非常要求個人獨立的團體。在拍攝這部電影之前,我曾經與幾位特勤隊員見過面,但是他們每一個人卻都很不同。可以進入他們的世界,是非常神奇的。

  我雖曾看過他們操演任務的紀錄片,但大部分的資訊,事實上還是仰賴跟這些隊員們的訪談,才得以理解。過去從沒有人將他們的特勤行動紀錄下來…,我想,這群特勤隊員的數量應該少於一百人,而他們仍持續地在全世界各地執行他們的任務。他們實在有太多軼事可以分享,雖然礙於故事空間,沒法全部蒐羅其中,但我已經盡可能在【金牌特勤隊】裡放入這些引人入勝的元素。」

鋼鐵人老爸+神力女超人老媽,兩大英雄家長攜手打擊恐攻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