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神秘的電影顧問!諮詢MI6現役成員通話得加密、導演還不能參與

世界娛樂中心   

  【金牌特勤隊】裡許多追逐場景,皆設定在水道蜿蜒狹窄的運河以及倫敦的碼頭進行拍攝,賽門魏斯特導演受到七○年代經典動作電影【警匪快艇搏命戰】(Puppet on a Chain)啟發,該片當時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拍攝完成,情節正是讓快艇在城市裡穿梭追逐。導演一直想找機會再在大銀幕挑戰這個經典動作場面,而他心目中重現場景最理想的地點,正是倫敦!

  他認為倫敦是個民族大熔爐,無論白領階級或金融人士,由街市的攤販,再到學生等,各色族群的人們皆在咫尺之間。「我可以在倫敦的金絲雀碼頭、聖凱薩琳碼頭以及倫敦的港區進行拍攝工作。劇組拍攝的地方,四周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金融機構與商務人士,我安排了五、六艘快艇,邊開槍邊巡弋四處,更安排了許多爆炸場景。一條如此狹窄的水道,卻穿越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地帶,你絕對想不到有機會可以在倫敦市中心見到這種場景。」

  為了讓演員在鏡頭前展現矯健身手與專業戰術,劇組找來包括水底特技、機動器具操作、對打搏擊等特技專家給予協助,而導演也要求演員能夠盡量地親自演出動作鏡頭,因此拍攝時,都先由特技演員示範後,再讓演員親身上陣。在電影開拍之前,演員們得要經過體適能以及與角色相關的特訓,即使過去他們有動作片的拍攝經驗,仍得參與訓練令演出更具真實感。劇組還向特勤部隊借調真正的裝備與配件,演員操作的武器與戲服都非常擬真,動輒超過60磅以上,加上在相當炎熱的天氣中重裝上陣,非常具有挑戰性。

轉戰大銀幕反恐,電視版超人改行加入超猛海軍特勤隊

改編退役隊員經歷!【金牌特勤隊】揭開英國皇家海勤隊神秘面紗

鋼鐵人老爸+神力女超人老媽,兩大英雄家長攜手打擊恐攻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