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明日邊界」!燒腦神片【一天】大玩時空迴圈

龍祥   

  今年暑假前在韓國上映的「燒腦神片」《一天》,由青龍獎、大鐘獎雙料影帝金明民與人氣電視劇《未生》的卞約漢搭擋主演,故事中無限迴圈的時空被視為「韓國親情版《明日邊界》」。

  在《一天》的預告中,可見金明民為女兒的意外身亡自責不已,下一秒,卻突然發現自己置身於車禍發生前的班機上,陷入了無止盡的時空迴圈煉獄。在無數飛車與爆破大場面中,金明民用盡千方百計試圖衝破時間謎團,並與卞約漢聯手,誓言挖出隱藏在幕後的真兇,救回在眼前死去的女兒!

  劇情時空無限迴圈,當然拍攝過程也必須不斷重複。金明民在受訪時表示,他在片中關鍵的十字路口、機場、停車場中反覆拍攝同一個鏡頭,卻要做出不同的表演,讓他「快得密集恐懼症了!」,對於「時空迴圈」近年成為電影的熱門題材,金明民回應:「雖然是同樣的背景設定,但故事、導演和演員都不一樣,總會讓人有不同的驚喜。」《一天》不僅有最後一刻才能破解的超燒腦時空謎團,也在故事中融入驚悚、感人等其他元素,優秀的劇本在韓國上映時獲得一片口碑好評,韓國觀眾紛紛表示:「一開始只想解謎,解到最後卻哭出來!」

  《一天》講述兩個男人,他們心愛的人死去的那「一天」不斷重複上演,在無法擺脫的痛苦中掙扎。他們決心聯手解決隱藏在時間迴圈中的秘密。電影中,俊英(金明民 飾)為了從車禍中救回女兒,拼命尋找改變那「一天」的方法,有一天卻發現另一個男人民哲(卞約漢 飾)也為救回死於意外的妻子,跟他一樣拼死博鬥,想要改變結局…

<雷文>不是李爺爺也不是史傳奇!「他」將客串【雷神索爾3】?!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