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軸出槌?!凱文費吉解釋【蜘蛛人:返校日】時空設定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漫威電影宇宙自2008年【鋼鐵人】上映以來,近10年總計推出了10多部作品,而最令粉絲著迷的當然就是跨片連結所形成的超強大宇宙觀。但這回漫威引以為傲的時間軸似乎敗在【蜘蛛人:返校日】一片?

  原來是【蜘蛛人:返校日】開場戲中,曾明確指出這部片的時空背景是發生在【復仇者聯盟】的8年後。這下子問題來了,【復仇者聯盟】明明是2012年推出的作品。這個問題其實已經困擾漫威影業好幾個月了,如今漫威總裁凱文費吉終於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復仇者聯盟】

  「(這陣子以來)所有的爭論都讓我們開始思考:『好吧,在某個時間點,我並不確定到底是什麼時候,我們將會發表(漫威)時間軸。』(【蜘蛛人:返校日】的時空設定)並不是刻意要混淆大家,而我也不確定要是能重來一次,我們還會不會做同樣的設定,不過當初的設定的確是要讓它跟整個漫威電影宇宙有所連結。」

  「除了某些特例像是片中出現載有日期的報紙、對白中提到的年份之外,我們從來沒有替作品明確設定時間軸。不過至少我可以肯定的是,坊間有個假設指稱“哪部作品在2017年11月推出,那麼電影中的時空設定就是2017年11月”的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

  的確,正如費吉所言,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很少會在電影中提到時空設定這個環節;不過的確也有少數幾部片是明白指出電影所處的時空環境,像是【星際異攻隊】就直言劇情發生在2014年。換句話說,2012年推出的【復仇者聯盟】的劇情時間軸並不一定就是2012年;同理可證,2017年的【蜘蛛人:返校日】中的情節有可能是2017年也有可能不是!

  說了這麼多,費吉其實應該只想婉轉告訴粉絲:漫威電影中的時間軸雖然重要,但也不需要這樣考究,好好欣賞每一部電影才是重點,Why so serious?

漫威電影宇宙!凱文費吉談第4階段+第3階段全部作品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